•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日产在巴西研究二次电池 创新储能又一举措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13 13:34:3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产与巴西圣卡塔琳娜州联邦大学(University of Santa Catarina)达成协议,一起研究日产聆风(Nissan Leaf)电池的二次使用功能,使之成为创新储能解决方案。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日产二次电池,日产巴西,日产聆风电池,日产储能,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与巴西圣卡塔琳娜州联邦大学(University of Santa Catarina)达成协议,一起研究日产聆风(Nissan Leaf)电池的二次使用功能,使之成为创新储能解决方案。

在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的弗洛里亚诺波利斯(Florianópolis),双方一起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一开始,日产将向圣卡塔琳娜大学研究团队提供六个聆风旧电池,此类电池原先用于圣保罗(São Paulo)和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的出租车项目。

如果可达成长期合作,那二次电池应用将得到广泛测试。日产巴西公司总裁Marco Silva表示:“拆下来的电池,依然会有很高的放电和供电能力。”此次合作将测试此类电池到底有多大的潜力(放电和供电能力)。

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测试如何最好地将旧电池集成到储能系统中,使巴西电网供电更具稳定性。考虑到巴西每个家庭平均能源使用量为每月170 千瓦时,该研究团队估计,单个电池可以为一个家庭提供3天的能量。

太阳能的储能问题也是该团队将要关注的问题。在第一个测试项目中,研究团队将在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圣卡塔琳娜州联邦大学光伏实验室协调员Ricardo Rüther教授表示:“与日产的合作伙伴关系对我们实验室非常重要,可让我们联合研究两大重点,即电动移动出行和储能。”去年,他的团队研究了一款太阳能公交车,可在校园里运送学生。

该项举措并不是日产唯一一项研究二次电池的举措。今年6月,日产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也启动了包含148个日产聆风电池的大型储能系统。在日本浪江町(Namie),日产与住友合资成立的4R能源公司(4R Energy)也在街道路灯中测试二次电池的使用情况。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30134313431I7005679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