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汽车导航业务衰退持续亏损 传先锋将与康奈可组建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8-09 16:16:09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8月8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持续亏损,日本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先锋已向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康奈可等至少两家公司寻求财务支援。当地时间8月9日早晨,先锋承认正与康奈可等几家公司进行合并谈判。先锋表示,为提高全公司的管理效率和利润,正考虑对其原始设备制造业务进行彻底审查,但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据报道,先锋正考虑剥离部分业务,与康奈可组建一家合资公司。

先锋康奈可,先锋亏损寻求资金,先锋导航业务亏损,先锋合作康奈可

多年来,该公司已从消费电子领域撤出,目前专注于汽车导航系统,但也被逐渐崛起的智能手机取代。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变化,先锋一直努力为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高科技设备的研发提供资金。

截至3月底的2017财年(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先锋已出现连续两年净亏损。当地时间8月6日,该公司公布2018第一财季(4-6月)净亏损达66亿日元(约合5,950万美元),并称其面临持续经营方面的困难。

在未来几周,行业将集中关注先锋能否在9月26日最后期限前偿还133亿日元的债务。先锋尚未与其债权银行达成协议。贷款机构正寻求如何扭转其业务的具体建议,以推动先锋与更强大的公司达成合作。

其他日本汽车导航制造商也面临着类似的困境。十大汽车音响品牌之一歌乐(Clarion)已重组其销售和开发团队并裁员。阿尔派(Alpine Electronics)正寻求与主要股东阿尔卑斯电气有限公司(Alps Electric)合并。富士通将其汽车导航业务卖给了汽车部件制造商电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90416121612I70056117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