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MIPI联盟解决网联汽车对高速数据接口规范的需求 可将高速组件低成本高效集成汽车中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07 06:30:2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MIPI联盟宣布已经制定出计划,以满足汽车行业对高速数据接口规范的需求,名为“MIPI A-PHY”物理层规范。该规范已在实施中,可满足每秒传输12-24千兆(Gbps)数据的要求。一旦完成,此类规范将满足汽车行业对互联性的需求,比如自动驾驶车辆的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等。MIPI联盟是一家为移动服务和受移动服务影响的行业研发接口规范的国际组织。

黑科技,前瞻技术,MIPI联盟,网联汽车,高速数据接口规范,自动驾驶系统,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MIPI联盟宣布已经制定出计划,以满足汽车行业对高速数据接口规范的需求,名为“MIPI A-PHY”物理层规范。该规范已在实施中,可满足每秒传输12-24千兆(Gbps)数据的要求。一旦完成,此类规范将满足汽车行业对互联性的需求,比如自动驾驶车辆的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等。MIPI联盟是一家为移动服务和受移动服务影响的行业研发接口规范的国际组织。

MIPI是移动产业处理器接口的缩写,MIPI联盟已经针对自动驾驶系统(AD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以及其他围绕传感器的应用研发出了物理层(电线长度达15米)规范。每秒可实现24千兆数据传输之后,该联盟开始支持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包括适用于显示器和其他应用的每秒传输48千兆数据的速度。

全球汽车实践与战略分析执行总监Ian Riches表示:“全球汽车制造商正面临巨大创新浪潮,涉及自动驾驶、ADAS、新燃油标准、汽车电气化和网联汽车、新商业模式、新型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等。由于汽车内部和汽车之间采用了很多新应用,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将日益庞大的供应库提供的不同高速组件,更加简单、高效且经济地集成到汽车中。”除了应用于汽车行业之外,该规范的配置也非常适合物联网(IoT)和其他工业应用。

MIPI联盟主席Joel Huloux表示:“MIPI联盟具有独特的定位,将其在移动服务领域研发低电磁干扰(EMI)和低功耗接口的强大知识和专业知识带入汽车和物联网等新环境。”用于摄像头、显示器、传感器和物理层的MIPI接口规范已经成熟,并已部署在数十亿移动设备中,并且已经在汽车行业等受移动服务影响的行业中普及。

MIPI A-PHY v1.0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提供给开发商。该规范将优化布线、成本和减重要求,因为高速数据、控制数据和可供电源将共享同一布线。MIPI A-PHY链路具不对称特性,其点对点拓补结构以及对几代移动服务协议的重新利用可让开发商和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降低复杂性、能源消耗和系统成本。预计首批使用A-PHY组件的车辆将于2024年投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70641324132I7005537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