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区块链将如何提升汽车租赁行业旗下车辆的资产使用寿命管控?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8-05 06:1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区块链技术可大幅提升租赁行业对旗下车辆的追踪能力,可适用于不同公司旗下的车队、出租人及承租人。区块链技术可保留车辆的所有信息,涵盖了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所有信息。车辆的信息共享有助于确保信息的公开透明及良好的商业实践,使得车辆运营方无需被迫公布内部信息,可持续地为法律合规性、服务及维修完整性提供支持。事实上,这类公司可利用区块链技术,并在云端维持集中式数据库或预先定制相关数据。区块链技术看似前景一片光明,未来将向汽车租赁行业提供区块链创新机遇。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区块链汽车租赁,区块链信息共享,区块链车队信息管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区块链技术可大幅提升租赁行业对旗下车辆的追踪能力,可适用于不同公司旗下的车队、出租人及承租人。区块链技术可保留车辆的所有信息,涵盖了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从车辆的初步装配到最终报废)的所有信息。

该类信息涉及制造数据、车辆的原始及后续(二手车)销售记录、监管协议(regulatory agreements)、服务及维修记录及所有的租赁合同。

车辆的信息共享有助于确保信息的公开透明及良好的商业实践(good business practices),使得车辆运营方无需被迫公布内部信息(privileged information),可持续地为法律合规性(Regulatory compliance)、服务及维修完整性(maintenance integrity)提供支持。

同时,业内企业可设置访问权限,保护其特定的融资、营销、用户数据。事实上,这类公司可利用区块链技术,并在云端维持集中式数据库(centralized database)或预先定制(on-premises)相关数据。

然而,重要的是,区块链数据是具有安全防护性的,可抵御数据库灾难(database disaster)或黑客入侵。若制造商或经销商封闭其数据接口,保留在区块链内的所有车辆历史数据仍能被使用。

区块链技术看似前景一片光明,未来将向汽车租赁行业提供区块链创新机遇。(本文图片选自msdynamicsworld.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50611321132I7005506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