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FCA投诉马恒达:禁止山寨Jeep车型“Roxor”进入美国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8-04 07:15:2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贸易投诉,试图阻止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向美国出口FCA拳头产品Jeep的山寨版车型Roxor。

投诉,FCA马恒达Jeep,FCA投诉马恒达

FCA在其投诉(包含Jeep和Roxor的对比照)中声称,马恒达Roxor模仿FCA旗下鼻祖车型Willys Jeep,几乎是Jeep标志性设计的原样复制品,即“四四方方的造型、垂直的线条以及后车身和引擎盖处于一样的高度”。

马恒达利用在印度的低成本生产优势,然后以拆装的形式出口到美国,再在底特律进行组装。FCA表示,马恒达等于是在低价销售”Jeep”。Roxor的进口对该公司不仅造成了威胁还产生了实质性的负面影响。

总部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孟买的马恒达号称是印度最大的SUV制造商,2017年,公司为其新成立的北美分公司在密歇根东南部设立了北美总部。去年11月,马恒达宣布为其Roxor生产工厂投资6亿美元,其密歇根分公司的劳动力增长了三倍,到2020年,该集团计划在密歇根分部雇佣670名工人。

FCA越来越依赖Jeep产品线。当地时间8月1日,该公司公布其7月份新车销量,其中,Jeep品牌创下历年7月最高销量,同比增长16%,使公司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5.9%。FCA在其投诉中指出,马恒达在国外的高产能以及其部署美国市场的意图,损害了FCA的商誉和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40726342634I70054991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