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研发语音指令及AI芯片 欲新增一款类似K.I.T.T.的人工智能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8-04 14:06:1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为旗下车辆新增一项人工智能功能。早前曾有用户询问,能否为车辆提供一款类似K.I.T.T.的人工智能。美国电视剧《霹雳游侠》中有一款名为“奈特工业2000(KITT)”的车辆能够与车主对话并控制其它车载功能,其原型车为1982款庞蒂亚克火鸟Trans Am。K.I.T.T.的上述对话功能可利用特斯拉正在打造的新语音指令功能来实现,最接近其的技术应该是Apple Carplay的Siri。特斯拉正在研发人工智能芯片,提升特斯拉旗下车型的自动驾驶性能。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新增人工智能,特斯拉研发AI芯片,特斯拉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为旗下车辆新增一项人工智能功能。早前曾有用户询问,能否为车辆提供一款类似K.I.T.T.的人工智能。

或许有许多人对此感到陌生,这就不得不提及美国的一部热门电视剧《霹雳游侠(Knight Rider)》。剧中的一款名为“奈特工业2000(The Knight Industries Two Thousand,KITT)”的车辆能够与车主对话并控制其它车载功能,其原型车为1982款庞蒂亚克火鸟Trans Am(1982 Pontiac Firebird Trans Am)。

如今,随着各类先进技术的面世,许多科幻类电影及书籍中的技术都在逐步成为现实。K.I.T.T.的上述对话功能可利用特斯拉正在打造的新语音指令功能来实现,使用户借助该技术体验更多功能。

然而,用语音指令来定义KITT型的人工智能也不太准确,但至少这是一个不错的技术研发方向。目前,最接近其的技术应该是Apple Carplay的Siri。遗憾的是,特斯拉并不支持Apple Carplay。

与此同时,特斯拉正在研发人工智能芯片,提升特斯拉旗下车型的自动驾驶性能。

但难题在于人工智能,因为该技术要实现车载系统的自行决策。据专业人士透露,目前尚无可靠方法,确保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完全规避交通事故。事实上,还需要登上数十年才能实现该安全等级。各大车企及技术公司还将持续不断地为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投入大量的金钱,不吝于一场豪赌。(本文图片选自oilpric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4020614614I7005504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