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OBD端口与管理平台成网络攻击目标 NAFA分享互联车队安全防护建议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8-02 14:16:34
核心提示:外媒报道,Statista预计,到2020年,互联汽车的数量将达到8300万辆,随之而来的是网络安全问题。网络攻击手段:车载诊断系统端口、管理平台。NAFA提供了四点建议:a.确保车载端口的访问权限,只允许受信赖的专业人士及可靠的车载资讯系统供应商;b.电信加密:严禁车载资通讯供应商将数据安全性甩给电信运营商,需确保所有数据实现点对点加密;c.制定内部安全隐私政策:各公司务必建立强制规定,为车队车辆的敏感数据提供安全防护;安全防护平台:d.车队管理平台软件务必持续更新。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网络攻击安全防护,OBD端口防护,端口访问权限,车联网电信加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atista预计,到2020年,互联汽车的数量将达到8300万辆,随之而来的是网络安全问题。

网络攻击手段:车载诊断系统端口(OBD ports)、管理平台

最初,OBD端口旨在监控尾气排放。如今,该端口还能提供各类数据,这意味着或将优化行驶路径,从而实现省时省油的目的。此外,该端口还能作出决策,提升车队的运营水平。

恶意软件则会对管理平台造成影响,或将严重危及公司及车队的运营,或导致延误、路线规划错误、造成经济损失或威胁驾驶员的驾驶安全性。

车队车辆的安全防护建议

作为车队管理协会,NAFA提供的防护建议如下:

—确保车载端口的访问权限:这是访问车载数据的主要突进,其访问权限应该设置响应的限制,只允许受信赖的专业人士及可靠的车载资讯系统供应商。

—电信加密:严禁车载资通讯供应商将数据安全性甩给电信运营商,需确保所有数据实现点对点加密(point to point encryption)。

—制定内部安全隐私政策:各公司务必建立强制规定,为车队车辆的敏感数据提供安全防护,该类数据涉及所有以下领域:端口的权限访问、只有经授权的专人才能操控平台的管理、采用安全密码。

—安全防护平台:车队管理平台软件务必持续更新,从而防范各类外部恶意攻击,从而危及车载数据的安全性,这就需要确保网络安全方案及策略的有效性。

许多公司务必寻求先进的网络安全方案,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各类安全风险的探查与应对,在遇到问题时快速响应,减少损失。(本文图片选自pandasecurit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20216341634I7005465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