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一周热点 | 北京新能源汽车地补政策;工信部第310批新车公示;广汽拟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

第一电动网 杨晓红 2018-07-23 09:24:24

1、工信部第310批新车公示:蔚来/威马/红星等118家企业428款新能源车型进入

7月17日,工信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1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新产品,公示期7天,截止到7月23日。

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18家企业的428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114家企业409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8家企业13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5家企业6个型号。

2、北京新能源汽车地补政策来了!按国补1:05补助

7月19日,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信委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政策的通知。补贴标准是对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中央与地方1:0.5比例安排市级补助。对私人购买新能源小客车不作运营里程要求,对其他类型新能源汽车,在车辆运营满2万公里后,给予市级补助。新能源环卫车、新能源公交车、行政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的新能源汽车,不享受本市财政补助。补贴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如中央政策调整,北京市财政补助政策参照中央政策另行制定。

3、北京备案小目录确定取消,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上线

“北京将此前的事先‘备案制’转向利用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是调整新能源汽车市场管理的有益尝试。” 7月18日,北京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在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数暨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数据发布会表示。 

4、广州发布新能源汽车地补政策,纯电动按国补1:0.5,插电混动按国补1:0.3

7月19日,广州市发改委发布《广州市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在该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取得中央财政购车补贴资金后,经审核给予地方财政购车补贴资金(含省级奖补资金)。除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1的比例给予地方补贴外,对续驶里程及电池能量密度符合要求的纯电动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0.5的比例给予地方补贴,对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0.3的比例给予地方补贴,且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国家补贴+地方补贴+消费者支付金额)的60%。

5、公安部: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99万辆,全国全面启用专用号牌

7月16日,公安部交管局官方微信发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99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62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4%,新能源货车2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12.1%。全国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6、山东低速电动车6月生产4.9万辆,同比增5.2%

山东低速电动车产量在6月依然呈现出下滑趋势。据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6月,山东生产低速电动车49182辆,环比下降8.43%,同比上升5.2%。今年第二季度山东低速电动车产量达162278辆,同比上升17.18%。

7、广汽拟与宁德时代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并成立两家合资公司

广汽集团(02238.HK)公告,公司(“甲方”)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乙方”)拟于2018年7月19日在广州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双方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成立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和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甲乙双方以现金出资,其中甲方出资5100万元,持股比例为51%,乙方出资4900万元,持股比例为49%。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甲乙双方以现金出资,其中甲方出资4.9亿元,持股比例为49%,乙方出资5.1亿元,持股比例为51%。

8、网传南京银隆新能源商务车项目不动产遭查封

7月20日晚,一张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引起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片震动。照片是一个查封公告,内容大致如下:2018年7月18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新淮大道99号的南京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商用车项目不动产进行查封,查封日期为2018年7月20日起至2021年7月19日为止。查封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

新车,政策,北京新能源汽车地补政策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3092425242570052470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