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2018年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排行大变动

中国皮卡网 2018-07-23 07:38:31

随着世界杯决赛的临近,中国皮卡网也获得了2018年6月及上半年国内主流皮卡车企的工业销量数据,浏览完数据的小编内心十分复杂,满脑子只有一句,皮卡销量排行竟然也爆冷!

2018年上半年,国内皮卡市场逐月销量走势可谓是高开高走,尤其是6月一记漂亮的甩尾,为上半年划下了满意的句号。那么,究竟是什么让小编如此不淡定?在正式分析之前,小编实在忍不住,先给大家画一下重点,6月国内皮卡销量三大亮点如下:

一、长城皮卡和江铃皮卡打成了平手!

二、上汽大通T60强势杀入四强,堪称本年度最大黑马!

三、骐铃系列皮卡销量猛增258.3%成功逆袭!

还有其他亮点吗?有!

2018年6月,全国15家皮卡车企单月销售39476辆,同比增长32%;1-6月累计销售220564辆,同比增长14.4%。小编进一步梳理了各品牌、各车型的销量情况,具体数据及排行如下:

销量,2018年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排行大变动

皮卡品牌销量排行

销量,2018年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排行大变动

皮卡车型销量排行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保持了一年多的超高速增长之后,江铃域虎再放大招。6月,域虎单月销量突破5000,同比增长88%,这是继长城风骏5之后,国产皮卡单车型销量取得的新突破,多年蝉联销冠的风骏5终于迎来了旗鼓相当的对手;除了域虎的爆发之外,官降4000元的江铃宝典为JMC皮卡的火热再添了一把火,单月销售3068辆的好成绩使得江铃皮卡6月整体销量高达8318辆,与皮卡行业老大长城基本打了一个平手。

当然,从上半年整体销量来看,长城皮卡累计销售65033辆,仍然稳坐魁首宝座,但相比江铃皮卡兄弟的冲劲,长城仍然以实用的风骏5为主销产品,曾经的季军热门选手风骏6自开年以来的表现并不如意,6月及上半年销量都有所下滑。不过,长城近期的人事变动释放出了重视皮卡板块的信号,加上用户对长城神秘的高端皮卡抱有高度期待,很明显,皮卡市场的冠亚军之争将要更精彩了。

如果说江铃与长城打成平手,让人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那么,上汽大通T60在这场销量赛中的表现,不亚于世界杯上横空杀出的天才小将姆巴佩,凭借令人惊艳的成绩和年轻身体里无限的潜力一战成名。

6月,上汽大通T60单月销售2762辆,同比增长176.2%,强势跻身皮卡四强行列,与第三名江铃宝典仅有微弱之差,1633辆的出口量更是力压长城,成为国产皮卡海外市场的首位代言人,而走到这里,T60仅用了14个月时间。

事实上,T60跻身四强并不让人意外,只是这样快的速度实属罕见,甚至让许多车企感到措手不及。而正如实力强悍且活力四射的姆巴佩一样,T60未来具有的无限可能才是最让市场期待的地方。

骐铃系列皮卡6月的表现可谓是销量逆袭的典范,骐铃T5单月销量1237辆,同比增长377.6%,骐铃T7单月销量1092辆,同比增长179.3%,一举包揽了当月增速冠、亚军之位,拉动了骐铃皮卡上半年整体销量正增长。一直以来,骐铃T5以“低价高质”的优势为用户喜爱,6月,搭载升级版江西五十铃动力的全新骐铃T7 PLUS在全国百城同时上市,一系列高规格优惠开辟了新的价格促销模式,也促使骐铃皮卡爆发了新一轮热销。

销量,2018年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排行大变动

同样在名次上向前迈进了一步还有江西五十铃瑞迈和郑州日产纳瓦拉。瑞迈是近年来上升势头最猛的皮卡车型之一,6月以2236辆、同比增长66.6%的成绩晋升行业第五,实现了销量新突破;郑州日产纳瓦拉虽然上市不久,但一直表现沉稳,继5月跻身销量TOP 10之后,6月再次凭借1563辆的成绩上升至第九位。

此外,江西五十铃D-MAX、中兴领主、郑州日产锐骐也交出了漂亮成绩单,两位数的同比增幅为上半年销量上涨贡献了力量;老将福田拓陆者、中兴威虎、黄海N2等却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不过,这些品牌上半年都推出了新品车型,未来很有可能出现“第二春”。

从6月及上半年销量数据可以看出,国内皮卡市场“头重脚轻”的局面正在打破,除了江铃对行业老大长城的追赶之外,以上汽大通、中兴汽车、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等品牌为主的排行榜中段进步显著,在销量上也咬得十分紧密,有的名次间甚至只相差几十辆,这是国内皮卡市场良性竞争下的必然趋势。

俗话说,“不破不立”,排行榜上的频频爆冷让小编对下半年充满期待。世界杯即将结束,2018年上半年也已完美收官,各位,下半年战鼓已经擂响,你准备好了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3073831383170052420C104.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