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挪威钛与QuesTek利用快速等离子沉积技术 合作新款钛合金测试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7-21 12:19:4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挪威钛与QuesTek Innovations公司合作新型钛合金的测试,该材料可被用于增材制造工艺。双方采用了挪威钛的快速等离子沉积,双方正在评估一款QuesTek设计的钛合金。该款合金产品的初步评估已完成,挪威钛已制造了初始测试样品。该测试项目将描述其合金微结构、提供初始材料的特性、将利用挪威钛的工艺来证实QuesTek的钛合金性能。双方可利用快速等离子沉积技术,在惰性氩离子气体环境下融化钛线,操作精度高。双方还可利用层积法形成积聚物直至成为一款近终成形的零部件。详见正文。

轻量化,黑科技,前瞻技术,挪威钛快速等离子沉积,挪威钛与QuesTek测试合作,挪威钛与QuesTek增材制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挪威钛(Norsk Titanium)与QuesTek Innovations公司合作新型钛合金的测试,该材料可被用于增材制造工艺。

双方采用了挪威钛的快速等离子沉积(Rapid Plasma Deposition,RPD),双方正在评估一款QuesTek设计的钛合金。该款合金产品的初步评估已完成,挪威钛已制造了初始测试样品。

该测试项目将描述其合金微结构、提供初始材料的特性、将利用挪威钛的工艺来证实QuesTek的钛合金性能。

据挪威钛透露,双方可利用快速等离子沉积技术,在惰性氩离子气体(inert argon gas)环境下融化钛线(titanium wire),操作精度高。双方还可利用层积法形成积聚物直至成为一款近终成形的(near-net-shape)零部件。该公司表示,这将大幅缩减机加工操作。相较于传统制造方法,该方法将飞行质量(铝材投入量与净质量之比,buy-to-fly)提升了50-75%。挪威钛是波音公司的一级供应商,其快速等离子沉积工艺首次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的认可,被用于制造3D打印钛金属结构件。

据称,相较于传统的Ti-6Al-4V,QuesTek专利钛合金的强度提升了近15%,其延展性也得到提高。Ti-6Al-4V被用于基于电子束增材制造及传统的铸造工艺中。

当执行时,预计新款合金的材料性质要优于标准版Ti-6Al-4V。(本文图片选自theengineer.co.uk)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1121945194570052291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