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232调查”听证会反对声潮一浪高过一浪 特朗普是妥协还是依旧我行我素?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7-21 11:25:49

美国“232调查”听证会反对声潮一浪高过一浪 特朗普是妥协还是依旧我行我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因为担心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高达25%的关税可能抬高汽车成本、对汽车销量和行业就业带来不利影响,欧盟、加拿大及众多外国汽车制造商对美国特朗普政府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当地时间7月19日,数百名外国汽车制造商雇佣的美国工人在美国国会山集会,强烈要求政府放弃可能威胁到他们工作岗位的计划。在主要汽车制造商、经销商、零部件公司和零售商团体代表的反对声浪中,一个由150名立法者组成的跨党派小组签署了一封联名信,要求特朗普政府放弃汽车关税计划。

美国“232调查”听证会反对声潮一浪高过一浪 特朗普是妥协还是依旧我行我素?

美国政府官员和国会助理表示,关税调查一定程度上旨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期间赢得让步,但特朗普曾向国会助理表示,希望在11月份的国会选举前开始征收关税。

今年5月份,美国商务部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展开了调查,并于当地时间7月19日举行了听证会,听取汽车贸易集团、外国政府及其他机构的证词。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在听证会上表示,现在讨论特朗普政府是否征收汽车关税还“为时过早”,尽管许多汽车制造商和国会议员认为这是一个必然结果。Ross称,听证会的目的在于讨论“政府是否需要采取行动来确保美国国内生产的可行性”。

欧盟驻美大使奥沙利文(David O'Sullivan)在听证会上表示,从欧盟进口汽车和零部件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说法不仅“荒谬”,还“缺乏合法性”。

加拿大驻美国副大使Kirsten Hillman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对加拿大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将对美国的汽车行业造成“毁灭性打击”,如果美国真的实施新关税政策,加拿大将采取“同等方式”作为回应。Hillman称,“加拿大不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危险。”

主要汽车制造商代表团体也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将使美国汽车的价格每年提高830亿美元,并失去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汽车制造商们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汽车进口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相反美国征收汽车关税实际上可能损害美国的经济安全。

汽车制造商联盟(其成员包括通用汽车、大众集团和丰田)也就关税的影响发出了警告。联盟副主席Jennifer Thomas表示,“高额的汽车关税将对美国家庭、工人和经济带来损害。此外,美国每年向其他国家出口1,000多亿美元的汽车和零部件,而美国本身基本上有很多产品已经不再生产,包括电视、笔记本电脑、手机、棒球和商用船只。”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调研主管Jennifer Kelly指出,美国汽车产量从2000年的1280万辆下降到2017年的1120万辆,这段期间美国汽车行业减少了约4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许多工作岗位转移到了墨西哥或其他低收入国家。Jennifer Kelly称,“我们警告任何鲁莽的行为都可能造成不可预见的后果,包括对美国工人进行大规模裁员,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什么也做不了,我们应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美国汽车经销商集团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警告称,美国增加汽车关税或将导致美国汽车销量每年减少200万辆,并将缩减超过11.7万个汽车经销商工作岗位,约占员工总数的10%。

美国商务部长助理Nazak Nikakhtar承诺,商务部将在未来几周“开展一场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调查”,并将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充分考虑听证会上汽车制造商以及其他群体提出的观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1112550255070052285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