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Renovo合作瑞典NIRA Dynamics 监测路面状况提升自动驾驶安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7-21 06:30:0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斑驳的道路对自动驾驶车辆来说是个真正的挑战,此类汽车通常难以识别坑洼等危险。为了缓解此状况,移动出行软件初创企业Renovo于当地时间7月19日宣布与瑞典公司NIRA Dynamics合作,为自动驾驶车队提供路面监测。

黑科技,前瞻技术,Renovo监测路面,瑞典NIRA Dynamics,NIRA的路面信息软件,路面状况监测,自动驾驶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斑驳的道路对自动驾驶车辆来说是个真正的挑战,此类汽车通常难以识别坑洼等危险。为了缓解此状况,移动出行软件初创企业Renovo于当地时间7月19日宣布与瑞典公司NIRA Dynamics合作,为自动驾驶车队提供路面监测。

Renov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hris Heiser在声明中表示:“NIRA Dynamics是路面信息技术的领先开发商,是AWare生态系统的重要参与者。NIRA Dynamics的路面信息软件不仅通过提供更精确的抓地信息,帮助自动驾驶系统在路面状况恶劣和事态紧急的情况下表现得更好,还为运行AWare操作系统的自动驾驶移动出行车队的运营商提供了新的收入来源。”

NIRA的路面信息(RSI)软件提供了NIRA Dynamics产品经理Gustav Kristiansson所称的实时路况“完整特征”,包括道路抓地力和摩擦力。该软件的机器学习算法从车辆传感器、控制器和摄像头中提取数据,然后将数据聚合,作为研发人员所使用和操作的地图图层。

自动驾驶车辆制造商并不是NIRA路面信息软件的唯一受益者,该软件还为道路承包商提供了基础设施数据管道,帮助他们优先考虑需要进行维护的道路区域以及节省除冰盐等物资。NIRA Dynamics公司已与瑞典当局合作,并于今年的2月与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合作,为其提供12小时的冬季路况预测。

NIRA Dynamics产品经理Kristiansson表示:“我们和Renovo有共同的愿景,即建立一个开放、可互操作、按需生态系统,其中结合NIRA Dynamics路面信息软件等一流技术,实现安全、快速、经济的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我们很高兴NIRA Dynamics路面信息软件可以在AWare生态系统中运行,其通过提供详细的抓地力数据为车队运营商创收,还帮助提高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

NIRA路面信息软件将加入AWare操作系统(OS),其为一款专为4级自动驾驶车辆设计的中间件(4级自动驾驶车辆在某些道路或特定地理区域内可在无人监督下操作)。该数据分析和安全系统平台集成了三星(Samsung)、威瑞森(Verizon)、威力登(Velodyne)、Parsons、Phantom Auto、Metamoto、瑞士Bestmile及其他公司的产品,具有远程操作、地图测绘、车队管理和数据服务等功能。

今年,自动驾驶出租车初创公司Voyage宣布与Renovo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其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车车队将配备AWare操作系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1064138413870052225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