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恩智浦半导体发布S32S多核微控制单元 符合自动驾驶Asil-D安全要求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7-18 11:38:5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为确保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恩智浦半导体研发了S32S多核微控制单元,该设备符合Asil-D(ISO 26262)的要求。该产品采用了Arm Cortex-R52内核矩阵,可提供四个完全独立运行的Asil-D处理路径,旨在支持并行安全运算。S32S架构可支持新的“故障可用性”功能,在探查出故障后,将该故障区域隔离,确保设备的正常使用。恩智浦半导体还与Opensynergy合作研发了一款实时虚拟机管理程序,旨在为NXP S32S产品提供支持。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恩智浦半导体S32S,NXP多核微控制单元,恩智浦虚拟机管理程序,恩智浦Asil-D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确保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恩智浦半导体研发了S32S多核微控制单元(MCU),该设备符合Asil-D(ISO 26262)的要求。该产品采用了Arm Cortex-R52内核矩阵,可提供四个完全独立运行的Asil-D处理路径,旨在支持并行安全运算(parallel safe computing)。

此外,S32S架构可支持新的“故障可用性(fail availability)”功能,在探查出故障后,将该故障区域隔离,确保设备的正常使用。对于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而言,该功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恩智浦半导体还与Opensynergy合作研发了一款实时虚拟机管理程序(real-time hypervisor),旨在为NXP S32S产品提供支持。该程序名为 Coqos Micro SDK,该虚拟机管理程序平台可利用Arm Cortex-R52特殊的硬件功能,将多个实时操作系统整合到需要Asil-D性能的微控制器上,还能在单一微控制器上运行多供应商提供的独立操作系统/堆栈。Coqos Micro SDK可提供安全、快捷的进程切换(context switching),领先于当今传统微控制器的纯软件方案。

黑科技,前瞻技术,恩智浦半导体S32S,NXP多核微控制单元,恩智浦虚拟机管理程序,恩智浦Asil-D

该套件还提供最大容量为64 MB的闪存,旨在支持运行中升级(on-the-fly)、空中下载(over-the-air)软件程序升级,无需关停处理器。用户可编程硬件安全引擎(user-programmable hardware security engine)可同时支持私有、公共密钥,还提供先进的电动机控制外围设备,提供内置的点击控制软件库。此外,其提供的外围设备互联(PCIe)接口适用于ADAS域的监控应用。

此外,S32S平台还提供数款软件和工具,包括:Autosar控制器抽象层(MCAL)及操作系统、安全固件及恩智浦半导体Greenbox电气化平台等安全软件研发套件(safety SDK)。此外,S32S的样品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提供。(本文图片选自can-newsletter.org)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811385238527005159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