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哈弗寻冠之旅:上海探寻世界冠军陶璐娜的“体育”精神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7-17 11:27:39

在这个因世界杯的到来而推崇冠军至上的夏季,“冠军”一词,比以往聚焦了更多光环和目光。

7月中旬,哈弗寻冠之旅来到上海,我们借机与昔日国际运动健将、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陶璐娜得以深入交流。以探寻其作为世界冠军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体育精神的看法。

哈弗,陶璐娜

在陶璐娜作为射击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中,其曾在1997年至2006年共获得6次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如今,身为上海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主任的她,讲起作为世界冠军时的心路历程依然详实而具体。

陶璐娜坦言,作为世界杯冠军,在国际赛场上摘得金牌归来,鉴于“为国争光”的功劳和人们对其的喜爱,其在国内的生活“方便”了许多,出去打车、吃饭也会被开绿灯。然而,这种面子上的光鲜和所享受的种种“特权”,更激励她不断前进,取得更好的成绩,做更好的自己。

从这一点来看,作为冠军,其不仅仅为自己带来了“荣耀”,也让国人倍感自豪。恰如在销量上不断突破,一次次登顶SUV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的哈弗品牌,不仅为长城增光添彩,且凭自身的力量,赢得了国人对自主品牌的尊重,进而将民族自信心得以凝聚。

而谈起为何与射击结缘时,陶璐娜直言,“我觉得女孩子拿着一把枪很帅,就像女孩子会开SUV一样,帅气的爬到车里开一辆高大的SUV,很酷。”然而,任何技能都不仅仅停留在“表面”,陶璐娜认为,任何体育项目,不仅仅可以强身健体,它还是一门技能、一个社交工具、一块敲门砖。

哈弗,陶璐娜

从事体育活动的运动员都知道,长时间的训练,大量体力的消耗,日积月累的坚持,锻炼的不仅仅是体能,还有灵敏度、爆发力、柔韧度、坚持的精神、毅力、耐心与专注等等。可以说,一个人身上所具备的体育精神,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人格的力量;而一个民族所具备的体育精神,则能够凝聚成民族和国家的力量。

体育精神对个人的成长及其重要,对当前的青少年来说,大部分家长贯之的是温和和宠溺,这就造成了诸多孩子成为温室的花朵,经不起一丁点儿的风吹雨打。陶璐娜认为,在孩子的教育上,适当的挫折教育及其重要,让孩子走出“温室”,参与体育运动,接受锻炼,接受体育甚至“比赛”的熏陶,在坚持和竞争中成长,对其未来的发展将大有裨益。

再回到汽车行业,中国的汽车工业经过了几十年的漫长发展与演变,自主品牌从最初的以市场换技术,到如今正向研发的确立,并赢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与尊重,期间的坚持和执着,无不令人动容。

然而,相对于国外汽车工业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国的汽车工业仍然是个孩子,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适度的挫折和历练必不可少。所以,在中国品牌不断向上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不能盲目宠爱,要让其接受挫折,在竞争中成长。

对长城汽车来说,作为中国品牌优秀企业代表之一,其开放性逐渐显露。在整车的研发生产过程中,其非常愿意倾听媒体和车主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吸纳众人所长,不惧怕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的直面竞争,以淡然而自信的姿态立于市场。

如今,哈弗已经成长为中国SUV领域的领导者,其高居销量排行榜首位的冠军气势,有望成为未来立于世界之巅的强大基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7112740274070051345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