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盗取自动驾驶机密”前苹果工程师请求无罪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7-17 08:05:3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苹果前工程师张晓朗(Zhang Xiaolang) 被控为一家中国汽车初创公司窃取苹果无人驾驶汽车机密,但其在加州圣何塞联邦法庭上辩称无罪。

苹果无人车诉讼案, 张晓朗盗取苹果无人车机密,小鹏汽车澄清声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前工程师张晓朗(Zhang Xiaolang) 被控为一家中国汽车初创公司窃取苹果无人驾驶汽车机密,但其在加州圣何塞联邦法庭上辩称无罪。

张晓朗于7月16日通过其律师提出了该请求。据悉,张是在登机前往中国前被捕,被控在准备离开苹果公司前往广州小鹏汽车工作时下载了苹果公司的专有文件。

张晓朗的辩护律师Daniel Olmos在听证会后表示,其当事人已被一名法官准予保释,而张晓朗正努力确保该保释得到落实。

美国检察官称,张晓朗向FBI承认,他将有关苹果无人驾驶技术的文件下载到妻子的笔记本电脑上,以便在离职后还能使用。检察官Matt Parrella告诉法官,张晓朗被控盗取商业机密,一旦罪名成立,将面临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的处罚。

小鹏汽车则表示, 公司正在与相关部门合作,但并无迹象表明张晓朗曾将苹果公司的任何敏感信息透露给其新东家,并发表声明称,公司一向严格遵守中美法律,并高度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2015年,苹果高层批准了一项计划,即开发一款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与特斯拉及底特律汽车行业同台竞争。据悉,苹果为此已雇用1000多名工程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70805365367005124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