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多操作系统同时运行 佛吉亚车载娱乐系统采用COQOS管理程序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7-17 06:30:4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信息娱乐系统与网联公司Parrot佛吉亚(Parrot Faurecia)近日宣布,其NIS 8X800信息娱乐系统已经采用COQOS管理程序技术。该管理程序可让系统在单个硬件平台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因此,NIS 8X00信息娱乐系统可以同时驱动两个或多个显示器,如数字仪表盘、中控面板等。

黑科技,前瞻技术,佛吉亚,佛吉亚车载娱乐系统,COQOS管理程序,多操作系统同时运行,安卓操作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信息娱乐系统与网联公司Parrot佛吉亚(Parrot Faurecia)近日宣布,其NIS 8X800信息娱乐系统已经采用COQOS管理程序技术。该管理程序可让系统在单个硬件平台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因此,NIS 8X00信息娱乐系统可以同时驱动两个或多个显示器,如数字仪表盘、中控面板等。

德国科技公司OpenSynergy旗下的COQOS管理程序(COQOS Hypervisor)是COQOS管理程序软件开发工具包(COQOS Hypervisor SDK)的一部分。该管理程序创建的虚拟机可以托管Linux、安卓等操作系统,也可以托管Autosar等实时操作系统。此外,它还可在多个显示器上处理多操作系统窗口组合:中央显示器上显示安卓窗口,仪表板显示器上显示RTOS窗口、 Linux窗口与一个安卓窗口(显示导航、当前播放的音乐或是接通的电话)。据Parrot佛吉亚和OpenSynergy所说,此管理程序为市场第一例。

COQOS管理程序,可以在单个片上系统(SoC)同时运行对实时行为和功能安全有不同要求的功能。安卓操作系统(OS)已经对强大的片上系统进行了虚拟化,其图形处理器(GPU)也已经完全虚拟化。然而,Parrot佛吉亚没有详细说明此片上系统的具体类型。该Type-1虚拟机管理程序可直接在硬件上运行,设计符合ISO 26262的要求,还可防止来自虚拟机的干扰。

NIS 8X00信息娱乐系统采用最新版本的安卓系统,功能完备,包括模拟&数字广播、导航、免提电话、语音识别、智能手机投影模式(苹果CarPlay、安卓汽车系统)、网联服务、多媒体内容以及一系列的应用程序(app)。该NIS 8X00信息娱乐系统还对外界开放、可扩展,并且可无线升级(从安卓Oreo升级至安卓P、安卓Q)。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7064138413870051154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