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挖角苹果高级计算机视觉专家 Mapillary地图更新添一员大将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7-16 06:30:19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7月11日,总部位于瑞典的地图初创公司Mapillary宣布,其已经从苹果公司挖角了一位高级计算机视觉专家。

黑科技,前瞻技术,Mapillary地图更新,苹果公司,挖角苹果,谷歌地图街景,HERE科技德国汽车制造商联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总部位于瑞典的地图初创公司Mapillary宣布,其已经从苹果公司挖角了一位高级计算机视觉专家。

Mapillary公司表示,Till Quack原来是苹果公司的工程经理,负责增强现实(AR)和自动驾驶项目,现在,将成为Mapillary公司产品部副总裁。在入职苹果公司之前,Quack曾在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Qualcomm)工作。未来,Quack将负责Mapillary地图更新的重要工作。

Mapillary的首席执行官Jan Erik Solem也曾是苹果公司的员工,在他将其面部识别初创公司卖给苹果公司之后,于2013年创立了Mapillary公司。该公司拥有构建地图的独特方法,使用来自全球用户网络众包的数据来收集街面图像,该类图像由志愿者和相关组织从智能手机或是车辆仪表盘上的摄像头收集而来。然后,使用电脑视觉技术,Mapillary将图像拼接在一起,以创建沉浸式高精地图,其中包括类似于谷歌地图街景(Google Maps Street View)的街道视图。该技术可识别道路标志、建筑物或其他树木和交通信号灯等基础设施,此类细节也被加入其地图中。

道路经常因施工区域、车道重新调整以及修建新道路会发生变化,所以,保持地图更新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对于驾驶员或是自动驾驶车辆而言,访问当前地图对于实现精确导航至关重要。

科技巨头谷歌和苹果公司,通过配备了摄像头和传感器的车队,在道路上收集图像,从而解决了地图更新的问题。Mapillary公司的软件则可以从任何一种摄像头收集图像,该公司将此类数据提供给HERE科技等公司,此类3D地图最终将用于自动驾驶。HERE科技是一家包括戴姆勒、宝马和奥迪在内的德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共同拥有的地图公司。

Mapillary已经在尝试使用用于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的低精度摄像头,以帮助更新其高精度地图。该公司已经从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宝马集团iVentures筹集了2,450万美元。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6064138413870050893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