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智能制造浪潮下 这家百年企业以何获得宝马大众的青睐?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07-16 06:00:00

汽车制造从来都是汽车行业常谈常新的主题,更是汽车产业得以持续创新和发展壮大的根基。特别是中国政府已将“中国制造2025”作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而智能制造作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成为制造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

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AMTS 2018)上,来自全球三十个国家及地区的近七百家展商集体亮相,集中展示了汽车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和黑科技。作为设计和制造高性能自动化、工件夹紧和远程处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迪斯泰克一系列领先的自动化技术在此次汽车制造的盛宴上首次亮相,其中包括用于汽车业的创新型电动夹爪(E型夹爪)和高性能自动化及夹紧技术的完整产品线。

“我们专注于为整个汽车制造领域的冲压以及白车身焊接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这两大工艺都可以广泛应用到我们的产品。”迪斯泰克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Stefan Eggers日前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已和大量知名品牌的汽车公司以及线集商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我们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

迪斯泰克,汽车零部件

中国市场取得快速增长

作为都福企业集团的下属公司,迪斯泰克凭借其100多年的历史积淀,提供业内最全面的高性能自动化、工件夹紧和远程处理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市,在美洲、欧洲和亚洲的9个国家设有13处办事处。迪斯泰克所服务的客户遍布各大终端市场,业务涵盖汽车、生命科学、快消品、航天、工业和核电领域。

据了解,汽车业务在迪斯泰克整个业务中占比达到三分之二。Stefan Eggers向盖世汽车表示,“我们公司起源于一百多年前,此前的发展都是以汽车行业为主,所以汽车占的比例非常大,已达到三分之二。”他指出,随着中国在2025智能制造领域的深度开发,很多行业都离不开自动化的解决方案,所以这需要迪斯泰克的产品更多的在中国制造,更多的方案需要在中国进行集成,来满足中国客户和市场的需求,所以说近年来迪斯泰克在中国的投入和生产规模正显著的扩大和增长。

迪斯泰克,汽车零部件

“去年迪斯泰克在中国市场增长非常快,一方面得益于汽车市场取得了显著的增长,许多重要的大客户都选择了迪斯泰克作为供应合作伙伴。”迪斯泰克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华臻对去年中国市场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已加大智能制造的力度和政策包括具体的执行计划,所以在汽车以外的行业我们也通过合作伙伴开展了大量的业务,渗透到了食品、饮料包括快速消费品以及其它自动化领域,从而实现了高速的增长。”

以优质高效赢得青睐

迪斯泰克为全球的组装、自动化和制造工厂提供业内最广泛的产品系列。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通过全面的产品组合,用以设计出精确的运动、放置和控制解决方案,帮助全世界的制造商提升生产效率并延长运行时间。迪斯泰克产品系列包含多个业界领先品牌,例如迪斯泰克手动夹爪、电动夹爪和端拾器;CAMCO™和Ferguson™分度器;Robohand™夹爪;以及CRL™机械手和输送机。“产品的全面性让我们可以为各个市场和行业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提高设计灵活度和效率、减少废品并提升制造生产力。”Stefan Eggers表示。

迪斯泰克,汽车零部件

在今年的AMTS上,迪斯泰克推出了全新的电动夹爪(又名E型夹爪)。这款尺码为40的新型夹爪使用了分散式电力驱动,可以降低能耗,且使其可以替代普遍使用的气动缸。E型夹爪可以固定在任何位置和任何方向上,并可与现有气动夹爪相互替换,是夹具和夹钳类应用的理想选择。

目前,迪斯泰克的解决方案已深得市场的青睐,除了与大众、宝马、奔驰、通用等著名的合资品牌合作之外,在中国自主品牌方面,还与上汽、广汽、吉利、长安等展开了广泛的合作。此外,柯马、ABB、库卡等国内外知名的线集商也选择了迪斯泰克作为合作伙伴。客户为什么会选择迪斯泰克?Stefan Eggers表示,迪斯泰克可以提供夹具、抓手、分度器、夹紧气缸等全系列产品,这本身就是迪斯泰克吸引客户的一大优势。

此外,作为全球化的公司,迪斯泰克在全球各地都有股份制机构,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各方面需求,全方位地服务客户,在各地做到及时响应、快速服务。

而产品质量也是迪斯泰克非常看重的方面。“我们非常关注产品质量。在产品出厂前,我们要对每一件试制的产品都要做300万次以上的实验,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最大程度确保了产品质量,大幅减低客户的维修包括换备件及停机的时间,这是我们非常显著的优势。”Stefan Eggers介绍到。

此外,Stefan Eggers 强调,“我们有超过百年历史的传承,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做夹紧气缸的公司。这一百多年来,我们不断地努力创新和革新,产品不断在升级换代,推陈出新。这就是我们称为持久的匠心精神。”

助力轻量降耗 发力新能源领域

随着全球各地环保政策的趋严,节能降耗是当前汽车制造行业的一大趋势,对此,Stefan Eggers坦言,“迪斯泰克从不同的方向来实现节能降耗。首先是轻量化,更多的应用电子元器件和电器元件,反复利用其中的部件,让其在有效的生命周期里发挥应用,我们在这些方面都有自己的解决方案。”他表示,其中各方面对绿色制造都有不同的诠释方式,所以迪斯泰克针对这些多元化方面都展开了合作并准备了解决方案。“以夹紧缸为例,在用气量各方面,我们这几年一直在不断持续地革新、设计,重新进行产品的更新换代,用气量各方面在逐年减少,相应就降低了能耗。”

迪斯泰克,汽车零部件

电动汽车是中国汽车重点发展方向,中国也是最大的新能源电动车的市场。在关注中国传统汽车的同时,迪斯泰克也非常关注电动车市场。Stefan Eggers表示,“新能源汽车我们可以从两部分来看,一部分是整个车身是新能源,整个汽车的结构是新能源,但是新能源的动力来自于电池,所以国内的锂电池线也是重要的各方面部件供应商。迪斯泰克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不仅涉及到车身,包括与原来的夹紧工艺有关的,与焊接、点焊、红焊或者是激光焊有关的,其实和锂电池行业也有深度的合作。”

谈到迪斯泰克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华臻表示,在新能源方面,迪斯泰克母公司为中国区的市场和运营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一方面增加了销售队伍以及工厂应用团队。另一方面,依靠全球总部的研发机构包括运营团队,提供更多的产品,以适合新能源汽车产品应用的各方面开发。未来将重点向轻量化、更节能、电子元器件三方面发展,同时销售和服务团队也会有进一步的能力提升,以满足客户对这些产品的技术要求和支持。“现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近年来,我们新能源汽车的订单离不开中国团队和国际团队的紧密合作,基于这样良好的合作和开始,未来在中国市场我们将持续地耕耘和投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6061133113370050119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