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7-12 14:40:23

新疆喀什,中国的西大门,边境线上最具异域风光的城市。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连绵起伏的雪山、飘渺如仙境的湖泊,以及多彩的湿地,组成了这里特有的壮美景象。多年来,这里独有的地质地貌与风土民情,吸引着无数探险家和旅游爱好者涉足。

行走壮美新疆,一个得力的“座驾”必不能少。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BMW宝马,向来以追求极致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而著称。而BMW X3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不但开辟了中型豪华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且15年来,在中国市场赢得了150万用户的青睐与认可。

今年,全新BMW X3首次国产上市,新车在保留宝马家族设计特征的同时,在驾控感受、豪华配置和智能网联科技的运用上,均有大幅提升。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本次行走帕米尔高原之旅,我们将驾乘全新BMW X3由喀什出发,途径白沙湖、卡拉库里湖、塔合曼湿地,感受帕米尔高原独有的多彩地貌和全新BMW X3的产品魅力。

众所周知,帕米尔高原具有“世界屋脊”之称。这里群山起伏、雪峰耸立。喜马拉雅山脉、昆仑山脉、天山山脉等在此交汇,造就了这里复杂多样的高原美景。然而,这里的高海拔和复杂地貌下,也是检验驾驶员体能和车辆性能的试验场。

行程第一天,我们驾驶全新BMW X3由喀什出发,途径中巴友谊公路,向高原进发。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在此需要指出的是,中巴友谊公路,是新疆喀什通往巴基斯坦的一条全长1032公里的跨境公路,其中,1/3(416公里)在中国境内,2/3(616公里)在巴基斯坦。由于这条公路贯穿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喜马拉雅山脉,而被冠以“世界最美公路”、“全球最高耸的跨境道路”以及“世界最惊险的走廊”的美称。

然而,我们此次向高原进发的路程中,仅走了中巴友谊公路其中一段,但道路两旁高耸的雪山、低洼的盆地和沼泽,还是给初次行走此地的旅者带来十足的震撼。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在高耸的山脉和雪峰之间,中巴公路犹如一条飘逸的丝带,飘洒在巍峨的崇山峻岭之间,配上从雪峰上匆匆流下的水流和湿地边隐隐的绿色,这种多彩与壮美,直抵心灵。而在这条“丝带”之上,全新BMW X3犹如一条海底的鲨鱼,自由穿梭,狂野而奔放。

如果说公路行驶最能检验一台车的操控性的话,那么,全新BMW X3在平坦公路路况下的驾乘感受可以用“过瘾”来形容。得益于BMW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所输出的强劲动力性能,以及来自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带来的换挡的平顺性,全新BMW X3在起步和加速阶段,均能做到油门灵敏,动力响应及时。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据宝马方面介绍,全新BMW X3优异的操控性,离不开轻量化车身技术的加持。据了解,全新BMW X3与BMW 5系和7系一样,出自宝马集团CLAR平台。新车车身大量采用铝合金材质和1000兆帕热成型高强度钢,白车身比上代车型减重55公斤,但车体刚性则提升30%。

与此同时,全新BMW X3的前车门、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以及底盘结构,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制造,以确保前后轴负荷50:50的完美配重。这些是保证全新BMW X3能够拥有原汁原味的BMW驾驶乐趣的主要原因。

对于驾乘者来说,驾驶乐趣和驾乘舒适度同等重要。

在尺寸方面,全新BMW拥有典型的“三高”特征,即1689mm的同级最高车身高度、691mm的同级最高座椅高度、216mm的同级最高离地间隙;再加上25.6°的接近角,这就使得全新BMW X3在拥有宽大驾乘空间的同时,更能轻松、从容地面对复杂路况下的障碍物。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中午,我们来到碧绿清澈的白沙湖,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湖边野餐的同时,放眼望去,满眼是高耸起伏的冰川、细腻而辽阔的白沙,以及如镜像般清澈透明的湖水。此番美景的获得,是车辆强大越野能力的见证。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对于一款拥有全地形越野能力的SUV产品来说,强大的四驱系统是保证其野外脱困能力的有力武器。全新BMW X3全系标配了xDrive全时四驱系统,0-100%前后牵引力分配,再加上陡坡缓降功能的智能化加持,不仅保证了车辆在非铺装路面下的越野能力,且面对地貌更为复杂的高原和山地路况,全新BMW X3也能表现出较为出色的越野脱困能力。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无论是飞驰在美丽的中巴友谊公路上,还是置身于巍峨的冰川脚下,抑或徜徉于清澈飘渺的白沙湖和卡拉库里湖湖畔,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长途跋涉所带来的疲惫与倦意难免滋生。

而置身于全新BMW X3车舱内,其丰富而越级的豪华配置,则让满身的疲惫有所缓解。比如全新BMW X3的后排座椅坐垫及靠背加厚了12-15mm,且靠背角度可视使用情况而调节;同时,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BMW X3的轴距增加了54mm,达到了2864mm;加上全系标配的1.12㎡超大全景天窗,这就保证了置身于全新BMW X3座舱内,可享有宽大驾乘空间和更为舒适的坐姿,以及最大面积欣赏“蓝天白云”的角度。

全新BMW X3:穿过帕米尔高原,看尽壮美风光

总结:第一次行走新疆,也第一次来到帕米尔高原,这里群山起伏的丹霞地貌让人震惊;同样让人震惊的,还有全新BMW X3的越野通过性,无论是高原山路还是泥泞沙地,在自适应驾驶模式下,全新BMW X3能根据路况找到合适的驾驶模式。而得益于软硬适中的底盘调教,在颠簸的山路上行驶时,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性并没有被破坏。

感受大美新疆,一辆得力的“坐骑”必不可少,毫无疑问,全新BMW X3,就是最合适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2024023402370050387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