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氮氧化物排放或超标 戴姆勒暂停卡车发动机交付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7-09 10:56:4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公司7月8日表示,公司发现在某些行驶条件下,其卡车发动机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可能超标,因此暂停了该款发动机的交付。

大众柴油门,戴姆勒发动机停售,奔驰尾气排放作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公司7月8日表示,公司发现在某些行驶条件下,其卡车发动机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可能超标,因此暂停了该款发动机的交付。

戴姆勒在回应德国《星期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的一篇报道时表示,公司已于上个月将此事告知德国联邦机动车驾驶局(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并正与其展开“建设性”对话。

戴姆勒在其柴油车发动机中使用了一种名为AdBlue的硝酸尿素添加剂,以中和排放废气中可导致有害烟雾和臭氧形成的氮氧化物。但是,该公司使用该种添加剂的方法目前也正被调查。

《星期日图片报》报道称,戴姆勒在内部检查中发现,在某些情况下,其OM 501卡车发动机运行软件会阻止AdBlue添加剂的注入。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报道具有误导性,该发动机的车载诊断系统可在特殊情况下控制AdBlue在机体内的流动,例如,以生物柴油为燃料运转发动机。该机制能够阻止因注射过量AdBlue而导致的氨气释放,高浓度氨气会刺激人体呼吸系统。

戴姆勒称,公司已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已于6月底通知了联邦机动车驾驶局。

2013年之前,此款发动机仍运用于奔驰品牌卡车并在欧洲出售,目前只在欧洲以外地区销售。戴姆勒表示:“在澄清技术问题之前,公司已采取预防措施,决定不再交付该款发动机。”

德国交通部上个月表示,其发现在欧洲有约774,000辆奔驰品牌汽车装有违法装置(defeat device),并要求戴姆勒公司召回其中的238,000辆。据悉,在接受排气检验时,该种装置可让车辆排出的有害氮氧化物浓度符合规定,但实际行驶时,车辆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却高达规定数值的40倍。

自2015年“柴油门”丑闻爆发以来,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行为一直受到密切关注。在这起丑闻中,大众汽车集团承认在车辆上安装了操纵柴油发动机的非法软件以欺骗尾气排放测试。尽管大众汽车与美国当局达成了数十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这一丑闻在德国仍余波不断。上个月,大众旗下高端车品牌奥迪的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 因被疑试图隐瞒与柴油排放调查有关的证据正式被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0910564756477004946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