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onVeX完成欧洲首次基于3GPP的C-V2X技术演示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7-07 06:1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企业联盟ConVeX于去年成立,旨在执行基于3GPP Release 14的蜂窝网络车辆对一切通信(C-V2X),该技术演示已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完成。该企业联盟的成员包括:奥迪、杜卡迪、爱立信、高通、Swarco及凯泽斯劳滕科技大学,各方合力对该项新进的互联技术加以论证,旨在提升道路安全及交通效率。该企业联盟于近日宣布,欧洲宣布首次开展实地技术演示,实现摩托车、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间的直接通信。详见正文。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工会协会动态,ConVeX演示C-V2X,欧洲3GPP测试,欧洲C-V2X首次测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企业联盟“将汽车与未来的一切连接在一起(Connected Vehicle to Everything of Tomorrow,ConVeX)”已于去年成立,旨在执行基于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3GPP)Release 14的蜂窝网络车辆对一切通信(Cellular-Vehicle to Everything,C-V2X),该技术演示已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完成。

该企业联盟的成员包括:奥迪、杜卡迪(Ducati)、爱立信、高通、Swarco及凯泽斯劳滕科技大学,各方合力对该项新进的互联技术加以论证,旨在提升道路安全及交通效率(traffic efficiency)。

该企业联盟于近日宣布,欧洲宣布首次开展实地技术演示,实现摩托车、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间的直接通信。该技术演示车辆为奥迪Q7、奥迪A4、杜卡迪Multistrada 1200 Enduro,上述测试车辆均配置了C-V2X技术,其利用高通9150 C-V2X芯片组方案。该展示演示了摩托车与汽车间的常见驾驶情境及C-V2X是如何提升道路安全性的。

在测试过程中,C-V2X直接通信可实现车间通信(V2V)、车间到基础设施通信(V2I)及车辆到行人通信(V2P)等场景,其智能交通系统的网络带宽在5.9 GHz以上,无需使用用户识别模块(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SIM)、网络订阅或网络辅助。

基于网络的通信可为直接通信传输提供辅助,前者旨在利用无线运营商的4G网络及未来的5G网络实现车辆到网络(V2N)通信,在经批准准的运营波段内运行,为车载资通讯、互联汽车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及各类先进的信息安全用例提供支持。V2N测试场景采用了爱立信的4G及5G测试网络,该蜂窝式网络的带宽为2.6 GHz。

C-V2X获得了全球汽车及电信生态系统的支持,其中就包括快速发展的5G汽车协会(5GAA),而奥迪、爱立信、高通均为该机构的联合创始人。

5GAA拥有85家成员,其中包括多家业内领先的车企、一级零部件供应商、软件研发机构、移动运营方、半导体公司、测试设备供应商、电信供应商、交通信号灯供应商及道路运营方。(本文图片选自autocarpro.in)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0706112911297004913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