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日系车企在美产量远高于出口 进口汽车不会威胁美国安全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7-04 15:10:2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今年3月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交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发twitter称,他曾敦促安倍晋三与美国就“更好”的贸易关系进行洽谈。为促使美国和日本等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系更为平衡,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拓展法》第232条款的规定,美国商务部正在调查进口车辆和零部件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并计划在7月底或8月之前完成调查,届时或将对进口到美国的车辆和零部件征收高达25%的关税。

当谈到汽车时,日本车企在美国组装的汽车数量已超过从日本进口的两倍。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工厂组装380万辆汽车;与此同时,美国从日本进口的轿车和卡车数量同比下降45%,从310万辆降至170万辆。

日系车企在美产量远高于出口 进口汽车不会威胁美国安全

(以上图片来源: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在提交给美国商务部的意见中称,“关税将对美国经济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进口汽车不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日本政府周五(6月29日)公开表示,加征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将导致全球市场严重中断。并警告称,其他国家可能采取的“再平衡措施”可能会对美国制造业和农业产业造成损害。不过,日本未明确威胁报复措施。

此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指出,“所有的贸易都需要遵循世界贸易组织(WTO)协议”。日本贸易部长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称,此举“将使全球汽车市场陷入混乱的局面,对于贸易的限制也会变得广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04031025102570048373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