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巴斯夫发布2022款新车流行色预测 红色或为自动驾驶流行色调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7-02 17:27:1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巴斯夫对2022款车型的流行色作了预期,北美用户届时可能会购买名为“原子球晴空蓝”的深蓝色调,因为那时的潮流会更关注科学及太空旅行。据巴斯夫的竞争对手庞贝捷工业公司透露,目前近四分之一的车辆均为白色,汽车趋势收集则表示,蓝中带点白、黑色、银灰色则可能是流行色。巴斯夫认为,红色的可视性效果较好,或将成为自动驾驶车辆的主流色调。长期以来,黑白银是比较流行的三款主流色调,预计在未来的市场中将占据主导地位。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巴斯夫流行颜色预期,巴斯夫汽车面漆预测,巴斯夫汽车流行色预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巴斯夫对2022款车型的流行色作了预期,北美用户届时可能会购买名为“原子球晴空蓝(Atomium Sky)”的深蓝色调,因为那时的潮流会更关注科学及太空旅行。

据巴斯夫的竞争对手庞贝捷工业公司(PPG Industries)透露,目前近四分之一的车辆均为白色,汽车趋势收集(Automotive Trends Collection)则表示,蓝中带点白、黑色、银灰色则可能是流行色。

PPG设计集团负责人Jane Harrington指出,从手头掌握的颜色数据显示,蓝色是未来的一大色彩趋势,与巴斯夫的结论一致。巴斯夫也补充道,用户偏爱这种蓝色与公众偏爱数字投影灯中的蓝色色调也有关联。

此外,汽车共享也对车辆的面漆颜色偏好产生影响。随着汽车业向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巴斯夫预计未来用户购车时,将选择较为常见的色调。巴斯夫认为,红色的可视性效果较好,或将成为自动驾驶车辆的主流色调。

然而,不同市场的用户,颜色趋势也存在差异。举个例子,巴斯夫预计灰色将成为亚洲车市的流行色,这与当地的文化有关。此外,当谈及人工智能人机交互时,这类金属灰很能展现婴儿潮人群对千禧年(millennials)的心理偏好。

对于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巴斯夫预测有一款名为“都市规划者”的无烟煤金属色(metallic anthracite),以此来吸引未来的消费用户,展现人类与技术的融合。

巴斯夫与庞贝捷工业公司都在研究未来车辆面漆的流行色,若这类预测成真的话,一点都不令人感到惊讶。然而,长期以来,黑白银是比较流行的三款主流色调,预计在未来的市场中将占据主导地位。(本文选自cnet.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02052719271970048013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