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借力网约车服务需求 卢旺达首辆国产车大众工厂下线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6-28 10:37:0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卢旺达第一辆国产汽车在大众基加利新工厂下线。该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欲借助网约车服务需求,在该地区扩展业务。目前,在卢旺达上路的车辆绝大多数为从日本等国进口的二手汽车。

网约车,大众非洲业务,大众卢旺达工厂,大众网约车服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卢旺达第一辆国产汽车在大众基加利新工厂下线。该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欲借助网约车服务需求,在该地区扩展业务。目前,在卢旺达上路的车辆绝大多数为从日本等国进口的二手汽车。

尽管卢旺达的汽车拥有率较低,但大众希望既能在该地销售汽车,又能将车辆融入优步式(Uber)汽车共享系统,能让用户利用智能手机享受叫车服务。此外,还有一些车辆将被出售至邻国。针对基加利的公司,大众汽车推出了一项社区汽车共享服务,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推出一款叫车服务。

大众汽车计划第一阶段在基加利工厂年产5,000辆汽车,Polo是该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此外还将生产帕萨特(Passat)、途观(Tiguan)、Amarok和途昂(Teramont)车型。

在6月27日基加利的发布会上,大众南非总经理Thomas Schaefer向外媒表示,“有市场需求,所以零件交付到这里,我们就把它投入到生产线进行加工。”他还透露道,工厂使用的零部件是从南非发货经由肯尼亚再运往卢旺达的。

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Paul Kagame) 参加了这次发布会,他表示,这对国家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该工厂的成立无疑是卢旺达经济转型的新篇章。”

根据卢旺达税收机构的数据,卢旺达有1,200万人口,但自1997年以来登记在案的私家车数量刚过20万,该汽车拥有率较低。

大众汽车集团已在肯尼亚附近建厂,目前正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扩张业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用户出行选择利用网约车App而不是自己买车。公司欲借助该需求的增长,在非洲地区推进相关业务。像优步这样的国际网约车服务公司目前还没有进入卢旺达,意味着大众会抢在其主要竞争对手前在该地推出网约车服务,从而在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2810370337370047454C1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