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戈恩:雷诺接管日产、三菱汽车的可能性为零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6-25 07:40:26

雷诺,日产,三菱,戈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表示,联盟成员希望在加强合作的同时保留他们的自主权,因此雷诺不会选择接管日产和三菱。

2017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是全球销量最高的乘用车制造商,但随着全球汽车行业的整合,联盟希望在64岁的戈恩退休之前可以巩固其全球地位,戈恩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要设计师,见证了联盟20年来的合作关系。

据路透社3月份报道,雷诺、日产和三菱正在商讨更深层次的合作,可能会让法国政府(雷诺大股东之一)放弃其在雷诺的影响力,而雷诺将放弃对日产的控制权。三家汽车制造商之间有着独特的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利用它们的综合规模,节省研发、零部件采购和生产等成本,以便更好地与对手大众集团和丰田进行竞争。

雷诺、日产和三菱的股权结构也相互关联。 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而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且从1999年开始,日产并未持有雷诺的投票权。在日产取得三菱34%的控股权后,三菱汽车也于2016年加入该联盟。

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表示,该联盟并未讨论“全面合并”。戈恩表示,虽然联盟的重点是通过减少不必要的重复生产过程来增加汽车销量并提高盈利能力,但他希望三家汽车制造商保持各自的独立性,这使得该集团与丰田和大众有所不同。

戈恩表示,“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无论谁领导雷诺-日产-联盟,我们都需要找到一种方式,使我们今天运行良好的联盟可以在未来继续有效地发挥作用。我们需要证明,联盟在未来5年、10年以及15年都是可持续的。”

在上周Figaro刊登的一篇采访中,戈恩对联盟达成新协议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尽管该协议在法国和日本具有极高的政治敏感度。戈恩称该计划需要其在雷诺四年任期结束前,即2022年前公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25074133413370046813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