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优步利用人工智能及历史数据 防止醉酒乘客搭车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6-17 15:56:2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优步已提交了一份专利,其利用(乘客的)历史数据及当前行为表现,确定搭乘人员是否处于烂醉状态(hammered),以及该类乘客是否会对优步驾驶员造成安全危害。换言之,若您处于醉酒状态,优步驾驶员必须将您请出车外(拒载),优步应用将让驾驶员为您的状态给予评分,该应用将附上对应的时间、地点及您搭乘优步车辆所涉及的相关数据,作为未来开展数据分析及行为评定的参考依据。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优步醉酒评级专利,优步防醉酒搭乘,优步酒醉用户评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优步已提交了一份专利,其利用(乘客的)历史数据及当前行为表现,确定搭乘人员是否处于烂醉状态(hammered),以及该类乘客是否会对优步驾驶员造成安全危害。优步在专利申请中这样写道:“公司的出行协作系统可识别用户的怪异行为(各种醉态,uncharacteristic user activity)并采取相关行动,避免乘客在该状态下作出令人不适的举动。该系统采用计算机建模来识别用户身份及确定是否存在反常的行为状态或表现。”

换言之,若您处于醉酒状态,优步驾驶员必须将您请出车外(拒载),优步应用将让驾驶员为您的状态给予评分,该应用将附上对应的时间、地点及您搭乘优步车辆所涉及的相关数据,作为未来开展数据分析及行为评定的参考依据。

然而,该专利技术也存在许多明显的问题,最基本的问题在于:优步对酒驾的影响(评定能力)是一个开放性问题,因为难以确定判定依据(标准),且优步只是打车公司,该项专利只应被用作一款酒驾辅助工具。

其次,该应用将醉酒作为用户的常规状态(频繁发生的事情)。若用户真的酒醉,优步驾驶员可以拒载,且不需为此负担罚金。但对于那些在后座上吐得昏天黑地的醉酒用户,难道除了拒载外,优步驾驶员就不应该规劝其换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吗?否则,这会导致这类用户因为醉酒评级而无法继续搭乘优步的车辆。(本文图片选自uproxx.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1703562656267004598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