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捷豹路虎宣布研发灵活的多平台车用架构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6-16 19:24:1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继宝马、戴姆勒及沃尔沃之后,捷豹路虎也宣布研发灵活架构,可被用于安置内燃发动机、插电式混动及纯电动动力驱动设备。公司正在研发现代化的车辆架构,可适用于不同的动力驱动设备,并将其作为公司的中心任务。然而,他表示捷豹路虎目前正在全力研发中,“在不远的将来”将引入该灵活性架构。除了直接与动力总成系统相连外,这类架构还需要采用不同的电子件。为此,捷豹路虎已开始研发车载中央控制系统。详见正文。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捷豹路虎灵活架构,JRL研发灵活架构,捷豹路虎电动车平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继宝马、戴姆勒及沃尔沃之后,捷豹路虎也宣布研发灵活架构,可被用于安置内燃发动机、插电式混动及纯电动动力驱动设备。

JLR生产部负责人Wolfgang Stadler在接受《汽车制造》采访时解释道,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现代化的车辆架构,可适用于不同的动力驱动设备,并将其作为公司的中心任务。然而,他表示捷豹路虎目前正在全力研发中,“在不远的将来”将引入该灵活性架构。

捷豹路虎计划在2020年引入各量产车的电动版车型,因此专门为纯电动研发一个专用平台似乎不是捷豹路虎的选择。对于捷豹路虎这类“相对较小的车企("relatively small manufacturer)而言”,目前不太可能依赖于雅畈这类电动车专用平台。

捷豹路虎在斯洛伐克建立了新工厂,计划在今年9月生产捷豹路虎Discovery车型,内燃发动机车及插电式混动车的生产已有可能达成。据Stadler透露,目前已能够对纯电动驱动系统进行改动,且工作量并不大。

除了直接与动力总成系统相连外,这类架构还需要采用不同的电子件。为此,捷豹路虎已开始研发车载中央控制系统。

在采访中,捷豹路虎电子研发部经理Ged Lancaster表示,公司于今年初计划创建“虚拟信号空间(virtual signal space)”可适用于所有相关的车载控制信号。

Lancaster表示:“公司的目标是优化线缆的输入和输出,确保信号的重新分布及再利用,使其与功能强大的多用途计算机相连。从长远角度看,该研发旨在使这类计算平台实现其适用性及可扩容性,以便下载所需的新功能,当处理容量充足时,可供用户使用。这样,就能同时确保其功能的丰富性及故障/安全(fail-safe )。”(本文图片选自eenewsautomotiv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16072412241270045941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