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通用 SuperCruise国内首秀 2018款凯迪拉克CT6率先搭载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6-15 10:50:54

通用 SuperCruise, 2018款凯迪拉克CT6

作为通用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领域的一个重要着力点, SuperCruise虽然早在2017年秋季就正式搭载在凯迪拉克 CT 6车型上,率先在美国发布,其日前在CES Asia 2018上的亮相,依旧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据了解,此次登陆中国的 SuperCruise,在硬件配置、软件系统和人机交互上与美国版本基本一致——主要依靠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和毫米波雷达等监测环境信息,同时配备了激光雷达地图数据库作为安全冗余,为系统驾驶决策提供路况信息支持。

但不同的地方是,国内使用了高德的高精度地图作为感知冗余。通用联合高德在国内绘制了近 30 万公里的道路数据,覆盖了绝大多数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及与高速公路相连的城市高架道路,从而更好地为本地用户提供技术支持,让用户在路况达标的情况下,实现由车辆自动“接替”人进行驾驶。

具体来看,通用的 SuperCruise主要包含了两大核心技术——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高精地图数据系统,其中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是通过位于车辆转向柱顶端的微型摄像头与方向盘灯带两旁的红外传感器,让系统实时追踪驾驶者头部位置和脸部特征,识别驾驶者的视线方向,确保驾驶员始终专注于驾驶。

一旦系统监控到驾驶员没有专心驾驶,就会发出警告,例如在方向盘上闪烁灯条、座椅振动和发出声音警报等,提示驾驶者将注意力转移至前方道路。如果驾驶员仍未对警告做出回应,那么系统打开紧急闪光灯,降低车速,甚至会在必要的情况下,主动与通用汽车的OnStar安全系统联系,通过OnStar安吉星紧急救援中心的介入,提供相关的驾驶辅助。

而高精地图数据系统主要指的是使用高精地图定位,为了更好地开展本地化服务,Super Cruise通过合作伙伴高德地图,对中国各种特殊路况信息,比如分道限速、多隧道、多弯道等情况做了实地核查与评估,覆盖中国境内绝大多数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与高速公路相连的所有城市高架道路,以确保Super Cruise只在合适的道路条件下启动,并精确定位车辆位置,保证驾驶安全顺畅。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精准定位,Super Cruise在定位信号方面也有所加强,采用增强型GPS定位,所提供的实时方位数据准确性是传统GPS的4-8倍。

目前,凯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已经应用在2018款凯迪拉克CT6上,后者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国内,未来通用表示自2020年起,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逐渐应用于凯迪拉克全系车型,并最终将这项解放双手的技术Super Cruise扩展至通用在美国市场上的所有车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1510505350537004577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