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若美国提高汽车进口关税 广汽进军美国市场计划或受影响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6-11 19:30:30

进口关税,广汽,关税,GS8跨界车,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进口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广汽表示,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后,或将搁置向美国出口车辆的计划。一直以来,广汽乘用车致力于成为国内第一家向美国出口轻型车的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少表示,是否向美国出口汽车取决于关税是否会使汽车过于昂贵而无法在美国具有竞争力。李少指出,尽管征收关税的决定还在研究当中,“我们相信中美两国领导人有能力解决这些冲突。”

但他承认,制定关税可能会破坏广汽2019年底在美国销售七座GS8跨界车的计划。此前,广汽已经开始招募美国经销商。李少上周在中国西部举行的全球汽车论坛上表示,“如果美国真的提高关税,将对我们的计划产生一定影响。但这个决定尚在讨论之中,因此我们只能静观其变。我们必须调查我们在美国市场上是否具有足够的竞争力,如果关税增加后我们的价格竞争力不够,也许我们将推迟计划。”

美国已经对汽车和卡车进口展开国家安全调查,可能导致新的关税。众所周知,这些关税是针对那些已经开始向中国出口的汽车制造商。然而,提高关税这一想法早在中美就一系列贸易争端展开争论时就已经提出。对汽车征收关税可能是美国阻止中国进口浪潮的一种方式。

广汽一直是最渴望打开美国市场的中国企业之一。此前,广汽在美国硅谷开设了一个研究中心,并宣布计划今年在底特律和洛杉矶开设办事处。今年1月份,GS8车型已经在底特律车展上亮相。

李少表示,自成立以来,广汽一直希望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参与者。他说,“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将是未来的共同趋势,中国汽车制造商将从产品技术和品牌的接受者转向产品技术和品牌的出口商。我们已经准备好进入北美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11073136313670045101C101.shtml

文章标签: 进口关税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