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加州测试新款数字式车牌 用户担心隐私泄漏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6-08 06:25: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加州正在测试Reviver Auto的新款数字式车牌,其采用的技术与Amazon 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相同,显示的字母及数字较大,其功能与其它形式的车牌类似。然而,该车牌还能显示广告、私人讯息并发送其定位数据。该款车牌还能追踪行驶里程数,并能设定地理围栏通知。若车辆离开某个指定区域,该车牌或将通知管理人员。Reviver Auto表示,公司从未与车管所、执行机构或其他任意第三方共享数据,且用户可随时关闭其定位数据。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ReviverAuto数字式车牌,加州数字式车牌试点,ReviverAuto加州测试数字车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加州正在测试Reviver Auto的新款数字式车牌(digital license plates),开拓了新的(业务)可能,但也引起人们对个人隐私的担忧。

该款数字式车牌采用的技术与Amazon 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相同,显示的字母及数字较大,其功能与其它形式的车牌类似。然而,该车牌还能显示广告、私人讯息并发送其定位数据。该款车牌还能追踪行驶里程数,并能设定地理围栏(geofence)通知。若车辆离开某个指定区域,该车牌或将通知管理人员。

该款数字式车牌还被用于显示公共服务信息,如:安珀警戒(Amber alerts)、街道封闭(street closures)或紧急警戒(emergency alerts)。此外,该类设备费用为699美元,若算上安装费(约为7美元/月)然而,里程数追踪及数据集中(concentration of data)令提倡保护隐私权者(privacy advocates)颇为紧张。

Reviver Auto表示,公司从未与车管所、执行机构或其他任意第三方共享数据,且用户可随时关闭其定位数据。该公司表示,其设置了安全标准,与线上安全服务的级别相同,防止被黑客攻击。

未来,该试点项目还将得到拓展,该项目将项目涉及车辆的数量限制在加州登记车辆总数的0.5%,约为17.7万辆。据加州车管所2017年的数据显示,该州的注册车辆总数约为350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Reviver Auto是唯一一家参与试点项目竞标的公司。

截止至上周,采用数字式车牌的加州注册车辆约有116辆。据Reviver Auto预计,部分数字式车牌将出售给车队下辖各车辆。

据加州车管局透露,该机构将于2020年7月向该州立法机构发布数字式车牌试点项目的相关报告。(本文图片选自mprnews.org)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806262826287004467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