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Tyne与Wear Metro发布佩戴式摄像头 助Nexus及警方优化地铁运营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6-06 10:20:0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Tyne与Wear Metro采用了佩戴式摄像头,旨在提升交通安全。轨道交通业主兼运营公司——Nexus自2017年起开始试用该项技术,如今还提供了固定式设备,旨在降低逃票等行为。该款摄像头可固定在员工的夹克衫上,为当地的地铁轨交及巴士系统提供客服咨询服务。该款摄像头佩戴在显眼位置,使周边人群了解到,其已在监控范围内。工作人员只需一键式操作,就能激活该款摄像头,还能由诺森比亚警方及英国交通警察局进行相关评估。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Nexus佩戴式摄像头,Tyne与WearMetro摄像头合作,Nexus地铁摄像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Tyne与Wear Metro采用了佩戴式摄像头,旨在提升交通安全。轨道交通业主兼运营公司——Nexus自2017年起开始试用该项技术,如今还提供了固定式设备,旨在降低逃票(fare evasion)等行为。

该款摄像头可固定在员工的夹克衫上,为当地的地铁轨交及巴士系统提供客服咨询服务。该款摄像头佩戴在显眼位置,使周边人群了解到,其已在监控范围内。尽管地铁网络的犯罪率低,但该举措的出现,有助于将摄像头纳入到应对反社会行为及逃票的监管手段。

工作人员只需一键式操作,就能激活该款摄像头,还能由诺森比亚警方(Northumbria Police)及英国交通警察局(British Transport Police)进行相关评估,有助于作为举证素材。然而,只有当工作人员认为开启摄像头或将防止或记录违规事件时才能开启该摄像功能。同时还要使公众了解到:当该设备亮红灯时,表明摄像功能开启,公众行为受到监控。

英国交通警察局巡警Brian Buddo表示:“经研究表明,只有佩戴式摄像头可提供案件所需的关键性证据,并加快推动司法程序的执行,还能防止地铁工作人员及警员被恶意投诉,确保地铁轨交系统的正常运行及民众的健康出行。该款摄像头还将帮助Nexus员工应对各类具有挑战性的情境,有助于防止事件的恶性升级。”(本文图片选自intelligenttransport.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610200620670044305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