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5月新车销量再次增长 轿车持续疲软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6-06 08:06:30

美国5月新车销量再次增长 轿车持续疲软

盖世汽车讯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提供的销量数据,今年5月份,得益于轻型卡车的强劲需求,美国新车销量同比上涨4.7%至1,590,729辆,为今年第三个月实现增长。截至5月底,美国2018年新车累计销量为7,066,295辆,较去年同期微增1.2%。

《汽车新闻》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新车季节性调整年化销售速率(SAAR)为1,691万,低于4月份的1,721万,但是高于去年同期的1,682万辆,也是2017年8月以来SAAR首次低于1,700万。

轻卡需求上涨 FCA销量增一成

5月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美国销量同比上涨11%,旗下Jeep和Ram品牌的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幅。上个月,Jeep销量同比劲增29%至97,287辆,创下5月单月销量新高。阿尔法罗密欧销量约是去年同期的2.5倍左右,道奇品牌的销量同比涨幅为3.7%。相较之下,克莱斯勒品牌和菲亚特品牌都出现了两位数的跌幅。

对于福特汽车来说,虽然轿车的市场需求比较疲软,但是轻卡销量的上涨幅度最终推动整体销量微增0.5%。其中福特品牌的销量同比微增0.8%,而林肯品牌的销量下跌5.2%。上个月,福特汽车零售量上涨3.5%,而批发量同比下滑4.6%。

虽然通用汽车决定只公布季度销量,但是行业分析师认为,得益于改款跨界车的推出和丰厚的购买优惠,通用5月美国交付量同比增幅或达10%。

也是因为轿车销量疲软,丰田汽车5月份销量出现了1.3%的同比跌幅。其中丰田品牌的销量同比下滑1.5%,雷克萨斯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丰田称,上个月轿车销量下跌11%,而轻卡销量同比上涨5.8%。

受到零售优惠的缩减,日产汽车5月美国销量下跌4.1%,日产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的跌幅分别为3.8%和7.1%。根据ALG的预测,与去年5月份相比,日产新车平均优惠力度下滑19%至3,325美元。

上个月,虽然本田汽车旗下轿车出现了2.7%的跌幅,但是本田轻卡的销量实现了9.2%的同比增长,进而推动本田5月整体销量实现了3.1%的增长。本田品牌5月美国销量出现了4.3%的增长,但是讴歌品牌却出现了8%的下滑。

其它日系品牌中,斯巴鲁、马自达和三菱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上个月,现代起亚汽车结束了连续17个月的下滑态势,实现了5.9%的销量同比增幅。

德系品牌中,大众品牌5月美国销量同比增长4%至31,211辆,主要是得益于新型以及改款版跨界车的推出。梅赛德斯销量实现了0.4%的微增,奥迪增幅为0.6%,保时捷的增幅略高为4.2%。

2018年美国新车销量或低于1,700万辆

在连续七年实现增长、并于2016年创下销量纪录之后,美国2017年新车销量下滑1.8%至1,724.5万辆。根据很多分析师的预测,2018年美国新车销量将再次出现下滑,预计将在1,670万辆至1,700万辆之间。如果2018年新车销量将在上述范围内,将是三年来首次低于1,700万辆。

尽管银行利率和汽油价格有所上涨,但是经济利好因素和稳定的SUV、皮卡和跨界车需求带动着整个市场的增长。基于美国关税改革和整体经济增长态势,一些分析师开始将2018年美国新车销量预期上调。近日,LMC将美国轻型车全年销量预期从1,700万上调至1,710万辆。然而,美国汽车交易平台的预测依然是在1,670万辆,但是其表示将在第二季度末将进行上调。

由于轿车市场疲软,所以轻卡销量依然是美国新车销量的主要推动力量。当地时间6月1日,福特美国销售总监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市场远离轿车、偏向SUV的速度越来越快,如果油价成了消费者的顾虑,那么消费者会选择小型SUV或者燃油经济性较好的新车。”

此外,市场向跨界车、SUV和皮卡的转变继续推动新车交易价格上涨。根据凯利蓝皮书的估计,5月美国轻型车平均交易价格为35,635美元,较2017年5月增长1,187美元,增幅为3.4%,但是与4月份相比下滑145美元。

美国5月新车销量再次增长 轿车持续疲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608063163170044234C1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