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与Arity高管分享预见性维护及维护原装配件相关见解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6-05 12:42:0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福特与乔治亚理工大学发布了一个研究项目,福特还投入了500辆汽车,全部由旗下员工驾驶,通过实际的索赔量搭载分析建模。福特高管Tinskey表示,福特的用户暂无法通过共享其车辆的碰撞数据来参与该项目。作为联席演讲嘉宾,Arity公司互联业务部高级产品经理Chris Wiklund表示,他认为预见性分析或将帮助全损类别的计算。汽车业想要应对这类问题并提升服务品质,车企及保险公司需要紧密合作,控制零部件成本,确保双方对相关流程均无异议。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乔治亚研究合作,福特Arity预见性维护,福特Arity零部件维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与乔治亚理工大学(Georgia Tech)发布了一个研究项目,福特还投入了500辆汽车,全部由旗下员工驾驶,通过实际的索赔量(actual claims)搭载分析建模。

福特高管Tinskey表示,福特的用户暂无法通过共享其车辆的碰撞数据来参与该项目。福特于上周四(2018年5月31日)宣称,公司正致力于通过试点项目获取更多的信息数据。

作为联席演讲嘉宾,Arity公司互联业务部高级产品经理Chris Wiklund表示,他认为预见性分析或将帮助全损类别(total loss category)的计算。部分全损预见性分析方案似乎对照片颇为依赖,对车载资通讯的运用却不足。然而,随着空中下载技术(OTA)的运用,许多车辆将获得分派数据(dispense data),上述情况将得到改变。

Chris Wiklund表示,当车辆报称全损时,意味着车企品牌旗下的车型存在严重的缺陷。然而,他并未细说如何利用全损探查来帮助实现品牌(客户)留存(brand retention)。

当被问及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后,车企或保险公司,哪一方的碰撞维修网络将负责对接,Wiklund表示,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他回应道,若汽车业想要应对这类问题并提升服务品质,车企及保险公司需要紧密合作,控制零部件成本,确保双方对相关流程均无异议。

而Tinskey则表示,对保险公司和车企而言,这一流程似乎“有点挑战性”。他表示,就他个人而言,消费者对其车辆维护中所采用的零部件“并不完全了解”。

Tinskey表示:“尽管我认为这一情况将很快得到扭转。”福特在网上发布投票调查,邀请旗下用户参加。部分用户对车辆维修所采用的零部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另一部分用户则不太清楚,他(她)们仍了解到维护机构所谓的“标准维修操作”所用的零部件并非车企的原装设备。

Tinskey还提供了部分“颇具创意的”方案,表示若采用车企的原装设备,将使保险公司、车企及用户均从中受益。(本文图片选自repairerdrivennew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51242024227004412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