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因巡航控制系统故障 FCA召回480万辆汽车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5-28 06:20:29
核心提示: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5月25日宣布,因巡航控制软件故障,公司将在美国召回480万辆汽车,并提醒用户,在软件升级完成前,暂时不要使用巡航控制功能。

召回,FCA汽车召回,FCA罚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5月25日宣布,因巡航控制软件故障,公司将在美国召回480万辆汽车,并提醒用户,在软件升级完成前,暂时不要使用巡航控制功能。

FCA表示,截止目前还未发现与此隐患相关的车祸或伤亡事件,但有位2017年款道奇Journey出租车司机报告称,车辆行驶时无法取消巡航控制模式。此外,公司并未透露此次召回成本几何。

据悉,此次召回的480万辆汽车中,涉及2014-2019款的一系列装有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其中绝大多数为2014-2018年制造的车型,包括克莱斯勒200、克莱斯勒300、克莱斯勒Pacifica、道奇Charger、道奇Challenger、道奇Journey、道奇Durango、吉普自由光、吉普大切诺基、吉普牧马人,以及Ram1500、2500、3500皮卡车型和Ram3500、4500、5500车型。

尽管FCA称此类故障的发生只是“极小概率”事件,公司依然要召回汽车,消除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因无法取消巡航控制模式,而导致车辆无法减速的隐患。巡航控制模式可让车辆在无人类干预的情况下,保持恒定的行驶速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在发生此类故障时,司机只能通过强制踩动刹车来停住车辆。同时FCA也认为,只有通过挂空挡和踩刹车才能刹住汽车,并称车辆一旦停下来将会处于驻车模式,此时巡航控制模式也会被取消。

FCA称,公司还将在加拿大、墨西哥等地召回汽车,并将召回部分和道奇 Journey车型同一平台生产的菲亚特Fremont车型汽车。FCA还告诫其它市场的车主,在召回完成之前不要使用巡航控制系统。

因车辆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曾于2015年被美国监管部门罚款共计1.75亿美元。 在被罚款后,FCA曾承诺要提升车辆安全性。

2015年7月,因未妥善处理超20批车辆召回(共涉及近1.1千万辆汽车),该公司被罚款1.05亿美元,并同意接受前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Rodney Slater的监督。此外,在同一年,由于自2003年起未能向美国当局汇报车祸死亡和受伤情况,美国监管部门又向FCA罚款7千万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8062129212970042911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