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特斯拉率先宣布降价 宝马奥迪等亦纷纷回应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05-23 09:38:36

进口关税,汽车进口关税下调,特斯拉降价,宝马降价,奥迪降价

5月22日晚间,在中国宣布将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详情见《靴子落地!汽车进口关税降低10% 豪华车或再掀“官降潮”》)数小时后,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率先宣布降价。特斯拉表示,得益于汽车整车进口关税降低的政策,目前 Tesla 已经调整了 Model S 和 Model X 中国大陆在售车型的价格,并已经传达到全中国所有销售网点。

特斯拉明确,对于所有未交付车辆,都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无论车辆何时清关。而少量准现车将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并可尽快提车,无须等到7月1日新关税生效后才能享受到相应的优惠。

那么,特斯拉具体的降价幅度是多少呢?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特斯拉Model S价格降幅在四万元左右,Model X价格降幅在五万左右。澎湃新闻则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特斯各车型的降价幅度从4.8万至9.0万元不等,其中特斯拉MXP100D的降价幅度超过9万元,这与界面汽车从特斯拉“销售门店内部文件”里获得的降级信息极为类似。

进口关税,汽车进口关税下调,特斯拉降价,宝马降价,奥迪降价

图片来源:界面汽车

这就有点让人“傻傻地分不清楚”了。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无论上面哪种说法更接近真相,“特斯拉降价”已成事实,至于究竟降多少,特斯拉粉丝们静候佳音吧!

事实上除了特斯拉,宝马、奥迪、保时捷、沃尔沃、丰田等汽车品牌也都纷纷发声,对新政表示欢迎和支持。

宝马

我们非常欢迎政府的决定,此举释放了一个很强的信号,中国将继续开放。这一政策也将使消费者受益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的活力。我们将评估目前的建议零售价格体系积极回应政府的举措。

奥迪

为最大程度地将政策利好惠及消费者,奥迪品牌将同步调整相关产品价格,具体信息将随后于一汽-大众奥迪官网公布。

保时捷

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向世界展示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中国消费者也将有机会享受更优惠的价格和更个性化的配置。公司针对新政,已启动对调价的评估和内部流程,晚些时候将公布相关调整的具体细节。

沃尔沃

沃尔沃汽车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表示欢迎。为最大程度地惠及消费者,目前,沃尔沃正积极开展对此项政策的评估,具体信息将尽快向外界公布。

丰田

将以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为中心进行降价。降幅将在5月底前决定。未在中国进行生产的斯巴鲁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欢迎,日本汽车厂商普遍呈现欢迎气氛。

捷豹路虎

公司将始终关注并支持中国政府对于汽车行业的相关政策。此次进口关税的调整,对于市场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捷豹路虎坚信,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政策,将带来良性有序的竞争,助力整个汽车行业的繁荣发展,使中国消费者受益。

玛莎拉蒂

对中国政府发布的关税新政表示欢迎,这将有助于中国进口超豪华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玛莎拉蒂中国已在今年5月根据增值税新规调整了零售价格。针对此次关税调整,我们也在积极进行内部审核,最新价格将在近期宣布。

此外,包括宾利、福特、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奔驰等在内的多个汽车品牌,据悉也正在对政策展开评估,后续将公布价格调整措施。关于各品牌具体的降价幅度,盖世汽车后面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3093836383670042371C102.shtml

文章标签: 进口关税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