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绝佳家用车 第二代逸动无可挑剔

盖世汽车 崔磊 2018-05-23 01:16:20

无可挑剔,多么无尚的评价。然而这不是软文,这是我们试驾了第二代逸动之后最直观的感受。

绝佳家用车 第二代逸动无可挑剔

作为一辆十万元级别的家用轿车,你会对它的动力、操控、舒适性、配置等等方面有什么期待呢?当然是“在符合家用需求的基础上,在多那么一点就好了”。没错,第二代逸动可以说就是这么一款车。

驾驶品质比十万元家轿多那么一点

实际上,一天的试驾并没有太多时间,但即便是短短的几个小时,甚至用不了几个小时的体验,就可以感受到第二代逸动在驾驶品质上超出十万元家轿的水准。

绝佳家用车 第二代逸动无可挑剔

例如低速下的车辆控制,我们在一个场地内对某竞品车D与第二代逸动进行了相同科目的对比试驾,发现同样角度、宽度的车道,当第二代逸动可以轻松通过的时候,竞品车D则到处碰桩,因为第二代逸动的方向指向性准确且变化线性。同时在转向质感的风格上,第二代逸动的取向明显偏“日系”。

绝佳家用车 第二代逸动无可挑剔

再例如车辆的NVH表现出奇得好,不论是噪音的音量控制水准,还是车辆的振动,都无可挑剔。尤其我想强调的一点是,当我们怠速驻车时,不论挡位是在D挡还是在N挡,我们感受到的车身震动是同样的轻微,需要驾乘人员仔细感受才能发现车辆的细微震动,这一表现甚至好于许多二三十万甚至更贵的车型。

绝佳家用车 第二代逸动无可挑剔

动力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仅有94kW,最大扭矩168Nm,日常驾驶时动力输出却游刃有余,我们试驾时车辆共有3名乘员,总体重近200kg,第二代逸动在100km/h速度前都能保持明显的加速能力,基于日常使用标准,这一动力表现令人满意。油门初段甚至还有些“猛”,我们猜测应该是厂方故意的设置。当然,如果能让发动机声音更低沉一些,在给变速箱加一个ECO模式,那就完美了。

智能配置量质均超预期

上面驾乘层面的表现,肯定的说已经远远超过10万元家轿的平均水平,展现了长安在造车层面的进步,而智能配置则展现了长安的造车诚意。

在这辆价格约10万元的第二代逸动顶配车型上,我们看到了大量先进的智能配置。

绝佳家用车 第二代逸动无可挑剔

例如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系统、右前侧盲区视频监控、原厂行车记录仪、电子驻车、侧气帘、胎压监测等等,每一项都非常实用,且在这个价位上相当罕见。而且第二代逸动所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可以实现0-150km/h速度工作范围,并且提供四个距离档位,实用性非常好。

绝佳家用车 第二代逸动无可挑剔

当然,这些配置并非此次试驾长安希望我们体验的重点项目,长安希望我们重点体验的是第二代逸动所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

绝佳家用车 第二代逸动无可挑剔

这套智能互联系统采用4G全时在线网络,并预装了高德导航、酷我音乐等常用APP,同时可以提供语音识别和控制功能,配合手机高德导航APP、长安官方APP等,可以实现手机和车辆的远程互动、信息共享。

绝佳家用车 第二代逸动无可挑剔

例如手机上提前设置好导航信息后,可以实时共享到车机端;可以将行程共享给家人朋友等等。

绝佳家用车 第二代逸动无可挑剔

而语音助手可以设置导航、控制天窗、空调、音乐等等,极大提高用车便利性。

当然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虽然我们试驾的是全新下线的车辆,但车内没有一点点味道。

试驾小结

试驾时间短暂,我们的体验有限,但显然,第二代逸动依然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正如我上文所述,如果说车辆驾控层面的表现展现了长安在造车层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外,超过预期的高新技术配置则展示长安的造车诚意。以十万元家轿这一标准来评价长安第二代逸动,我们认为它真的已经做到了无可挑剔。如果能在上面提到的细节方面做得更好,那么甚至可以说第二代逸动已经是这个级别市场中的全方位标杆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301162016207004234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