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Sync AppLink牵手Waze应用 提供触屏地图及语音导航服务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22 16:21:4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福特宣布与Waze公司开展合作,后者是一家众包地图公司。尽管自动驾驶车辆引起了公众的关注,但对用户而言,提升车辆的互联性迫在眉睫,公司期望让用户先体验到车联网的便捷性。当车辆与福特Sync AppLink实现网络连通后,上述情况将得到改善。用户在iPhone安装Waze应用后,可将地图投射到车载触屏上,驾驶员可从触屏上查找省时高效的驾驶路径、节省油费并获得交通事故位置的报告及大致情况说明。

福特Sync AppLink牵手Waze应用 提供触屏地图及语音导航服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宣布与Waze公司开展合作,后者是一家众包地图公司。尽管自动驾驶车辆引起了公众的关注,但对用户而言,提升车辆的互联性迫在眉睫,公司期望让用户先体验到车联网的便捷性。

许多车辆均配置了传感器,当车辆变道时,该设备将探查车辆的周边情况。若探查到车道内出现新人或其他目标物,传感器将采取制动操作。此外,车联网还能实现车载免提通话功能,利用车辆的音响系统提供该服务。

对于互联车辆而言,其导航功能非常实用,通常分为车载导航系统或谷歌地图所提供的分路段导航功能(turn-by-turn directions),后者需要借助蓝牙网络,实现与车载音响系统的网络连通。

然而,基于手机的导航功能也存在弊端,尽管该设备也能提供语音导航功能,但在驾驶时,若用一块相对较小的手机屏幕来查看是否车辆前方是否有人,这无疑是非常辛苦的事情。

当车辆连接到福特Sync AppLink后,上述情况将得到改善。用户在iPhone安装Waze应用后,可将地图投射到车载触屏上,驾驶员可从触屏上查找省时高效的驾驶路径、节省油费并获得交通事故位置的报告及大致情况说明。

该款应用可采用声控模式,凡是配置了Sync 3的福特车型都能利用其车载音响系统,获得语音导航辅助。略带讽刺的是,Waze与福特交易达成后,该功能只针对苹果设备开放,而Waze公司则自2013年起就被谷歌收入旗下。

随着未来车载屏幕数量的增多及大屏化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将更为集成化。互联车辆终将如智能手机一般,成为一款移动的计算机应用设备。(本文图片选自mediapost.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204214421447004226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