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供应商邮件显示 FCA尾气排放作弊或由来已久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5-21 10:38:3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根据上周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公开的邮件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供应商VM Motori早在2010年便与FCA讨论利用非法软件以通过尾气排放测试的问题。

FCA尾气排放作弊,FCA供应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上周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公开的邮件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供应商VM Motori早在2010年便与FCA讨论利用非法软件以通过尾气排放测试的问题。

Sergio Pasini 是柴油机供应商VM Motori质量控制和校准部门的负责人。他在一封2010年发给同事的邮件中写道,FCA想要在其柴油发动机上安装一种具备“循环检测”(cycle detection)功能的控制软件,该软件可以识别发动机是否正在接受排放检测,并能启动相应控制程序以通过测试。而FCA动力总成部门的员工则试图让他相信,这个被称为“t engine”的软件,不能算作是循环检测软件。

根据5月16日公布的法庭文件,Pasini在邮件中指出,FCA的尾气排放控制行为“主要通过t engine来操作,不管FCA怎么解释,它本质上就是一款循环检测软件”。

车主们针对FCA发起了集体诉讼,他们声称FCA,夸大其EcoDiesel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和性能, 故意误导Jeep大切诺基和Ram 1500皮卡车的消费者。此外,车主们还指责FCA在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以取得政府监管部门的许可。对于这些指控,FCA否认故意在柴油车辆中使用作弊软件以规避排污监管。

早在2017年1月,美国环保署和加州空气质量委员会便表示,FCA在柴油皮卡和SUV车型中安装排放测试软件这一做法违反了空气清洁法。监管当局指出,柴油发动机装有尾气排放控制附属软件,会影响排污检测性能,然而FCA并没有依法向有关部门上报此事。

2017年5月,美国司法部以更为严厉的罪名起诉FCA。民事诉讼称,FCA在近104,600辆2014-2016款Jeep大切诺基和Ram 1500皮卡车型中配置了作弊软件或辅助排放控制软件,以致测试检测出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将远远低于实际排放量,上述车型在实际行驶过程中的排放量甚至超过了法律规定水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110383538357004204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