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PSA与南特中央理工学院利用数字仿真加快动力总成设计进度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21 09:22:0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PSA与南特中央理工学院于2018年5月17日宣布,双方将开展研发合作,旨在优化动力总成系统的设计流程,并将该设备用于PSA未来的车型中。该合作旨在加快数字仿真技术在动力总成系统设计、研发、测试中的应用,从而提升车型的可预见性。该方法旨在将所需的原型机数量减少70%。数字仿真设计更为强大,品质也更高,因为其测试了大量的用户场景。PSA已积极拓展数字设计法,双方旨在通过本次合作,进一步缩减原型车数量并简化测试要求。详见正文。

PSA数字仿真,PSA动力总成设计,PSA数字仿真动力总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PSA与南特中央理工学院(Ecole Centrale de Nantes)于2018年5月17日宣布,双方将开展研发合作,旨在优化动力总成系统的设计流程,并将该设备用于PSA未来的车型中。

该合作旨在加快数字仿真技术在动力总成系统设计、研发、测试中的应用,从而提升车型的可预见性。未来,或许能利用虚拟测试来研发新款发动机,无需再进行实验室测试或制作原型车。

数字仿真可提供诸多好处。首先,可在研发阶段节省大量的时间,因为研发人员可利用数字建模来测试,无需打造并测试多款原型车,提升了研发速度。

作为一种设计方法,数字仿真的成本要低于制作原型车,后者所需的工装成本较大。相较于传统设计方法,该方法旨在将所需的原型机数量减少70%。数字仿真设计更为强大,品质也更高,因为其测试了大量的用户场景。

在未来五年内,双方将共同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总额约为400万欧元(约合470.8万美元)。由一组教研人员将南特中央理工学院的仿真及测试功能与最新的试验资源相结合,后者涉及到:发动机及配置了超级计算机的车辆测试平台,该平台由法国的一家大学提供。

该项目涉及了各类内燃机,上述设备可被用于研发混动车型,甚至还能被用于研发电动车型。该团队由十人组成,目前正致力以下三个领域:汽油发动机的数字化建模、“智能”自动校准进程以缩短测试阶段、电动动力系统的设计。

PSA已积极拓展数字设计法,双方旨在通过本次合作,进一步缩减原型车数量并简化测试要求。(本文图片选自businesswir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10922042247004202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