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为了打造环保汽车座舱,沃尔沃做了哪些努力?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5-21 16:10:29

日前,2018哥德堡半程马拉松在瑞典哥德堡鸣枪开赛,作为诞生于瑞典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携手哥德堡半程马拉松这一著名赛事,让参赛者尽情领略北欧风情和沃尔沃所倡导的健康生活理念。

沃尔沃,哥德堡,汽车清洁座舱

如果说,用一项体育赛事代表一个城市名片的话,那么,“半程马拉松”则是哥德堡最为独特而显著的城市名片。据了解,哥德堡半程马拉松起源于1980年,堪称全球同类赛事的鼻祖,且每届参赛人数均在6万以上,为柏林、巴黎、伦敦等地马拉松参赛人数的两倍。

众所周知,马拉松赛事历来以健康、自然环保和注重家庭而著称,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其参与者充满阳光与朝气,善于发展生命之美、乐于分享生活之趣,这与沃尔沃汽车所提倡的北欧幸福观的生活理念一脉相承。

沃尔沃汽车秉承“以人为尊”的企业宗旨和品牌承诺,注重安全与健康,追求创新科技和环保的和谐统一。在这一理念指导下,沃尔沃汽车独有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最值得业界称道。

沃尔沃,哥德堡,汽车清洁座舱

据悉,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搭载于沃尔沃全系产品中,是业内最先进的空气质量解决方案。其目的是确保进入座舱的空气足够清洁、优化车内空气质量、降低对外排放,让用户在车内呼吸到堪比北欧般纯净的健康空气。

而为了打造健康洁净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沃尔沃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              选用健康材料,严苛控制内饰挥发物

据悉,沃尔沃汽车内饰材质全部采用绿色无公害材料,并经过严格的材料测试体系,皮革和织物几乎不含甲醛,达到婴儿接触级别标准。

例如,其用水溶性材料取代了传统的沥青阻尼片,以减少内饰材料因高温而在车内散发有害气体。与此同时,对人体经常接触的车体,包括门把手、钥匙、档把手等,禁止使用铅、锑、特定塑化剂、烷基锡化合物和溴,以减少内饰PVC中的有害成分。

为了确保车内挥发物达到健康水平,沃尔沃还设立了由多名专家组成的“鼻子小组”,对内饰气味进行嗅觉实际测试和评分,以确保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呼吸感受。

沃尔沃,哥德堡,汽车清洁座舱

在这一严苛的标准体系下,沃尔沃车内挥发物各项指标远远优于《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最高优于1500倍,个别指标检测结果甚至趋近为零,为世界先进水平。

二、              IAQS实时监测车内空气质量,从源头避免污染物进入车内

在选用健康材质和严格控制车内有害气体挥发的同时,沃尔沃还引入了IAQS车厢空气质量保障系统。据了解,IAQS由一个过滤器和一个感知器组成,可对外界进来的空气质量进行系统分析,实时监测车内污染数值并通过云端服务传输数据,在显示屏上即时显示车内PM2.5数值。

沃尔沃,哥德堡,汽车清洁座舱

据悉,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可通过复合活性炭过滤器过滤掉95%的PM2.5颗粒和有害气体,最小从PM0.1开始过滤,PM2.5过滤95%,PM10颗粒过滤99%。按照PM2.5-PM10的过滤效果计算,在中国主要城市,沃尔沃车内空气质量比车外清洁20-100倍。

三、              严格控制有害气体和颗粒的尾气排放

在“以人为尊”企业宗旨的指引下,沃尔沃严格控制有害气体和颗粒的尾气排放。据悉,沃尔沃是全球第一个使用带有氧传感器三元催化转换器的汽车厂商,能将有害废气排放降低90%以上,所有车型有害气体排放均优于国家标准超过60%。

沃尔沃,哥德堡,汽车清洁座舱

众所周知,“环保”和“安全”,是沃尔沃身上最为明显的标签。领先业界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是沃尔沃践行“以人为尊”理念做出的核心突破。在追求科技创新和环保的道路上,沃尔沃还宣布将全面开启电气化发展战略,并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承诺,至2025年,沃尔沃纯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公司总销量的50%。

环保与科技同行,沃尔沃所倡导的环保、健康生活理念,值得推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104102910297004208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