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欧盟委员会要求在2021年为欧洲在售新车引入11款车载安全系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21 15:10:3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一套新议案,该机构建议发布强制令,要求自2021年起为欧洲市场的在售新车引入11款车载安全系统。若该提案被采纳,在2020-2030期间,估计可挽救7300人的性命,避免3.89万起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欧盟委员会发布议案,要求配置上述11项安全系统,其旨在帮助实现欧盟的零死亡愿景(Vision Zero)项目,期望在2050年,竭力实现零交通致死事故及重大事故这一目标。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EU车载安全系统,EU发布安全强制令,欧盟零愿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一套新议案,该机构建议发布强制令,要求自2021年起为欧洲市场的在售新车引入11款车载安全系统。若该提案被采纳,在2020-2030期间,估计可挽救7300人的性命,避免3.89万起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根据该议案,自2021年起,所有欧洲在售新车将配置“可覆盖的智能车速辅助(over-ridable intelligent speed assistance)”功能,使得交通信号识别摄像头与车辆的线束装置紧密配合,根据限速法规的要求,自动设置车辆的最高车速。

建议在2021强制引入的11款车载安全系统包括:

先进紧急制动系统(Advanced emergency braking)

酒精锁车装置辅助系统(Alcohol interlock installation facilitation)

疲劳检测及注视感知系统(Drowsiness and attention detection)

事件(事故)数据记录系统(Event (accident) data recorder)

紧急停车信号系统(Emergency stop signal)

全宽式前方乘客防碰撞测试改良型安全带系统(Full-width frontal occupant protection crash test - improved seatbelts)

行人及骑行者头部碰撞区增强件——防碰撞安全玻璃(Head impact zone enlargement for pedestrians and cyclists - safety glass in case of crash)

智能车速辅助系统(Lane keeping assist)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ane keeping assist)

侧面柱碰撞乘客防护系统(Pole side impact occupant protection)

倒车摄像头或倒车探查系统(Reversing camera or detection system)

欧盟委员会发布议案,要求配置上述11项安全系统,其旨在帮助实现欧盟的零死亡愿景(Vision Zero)项目,期望在2050年,竭力实现零交通致死事故及重大事故这一目标。

欧盟委员会表示,未来数年后,还将发布强制令,该机构提议再新增4款车载安全系统。(本文图片选自autoexpress.co.uk)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103103210327004207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