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密歇根利用V2X验证互联巡航控制系统 提升车辆的节能表现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18 06:15: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密歇根大学采用车间通信技术,使自动驾驶车辆能及时响应其他道路使用者,帮助其节能并提升安全性,从而验证了互联巡航控制系统的高效性。在完成制动向加速这一操作转换中,相较于非互联及自动驾驶车辆,搭载V2V的自动驾驶车辆的节能效率达到了19%。密歇根大学的研发团队执行了一系列V2V互联自动驾驶车辆测试,可收到前方车辆的运动信息,最多可接收六辆车的信息。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密歇根大学V2X测试,密歇根互联巡航控制,密歇根CCC节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密歇根大学(U-M)采用车间通信(V2V)技术,使自动驾驶车辆能及时响应其他道路使用者,帮助其节能并提升安全性,从而验证了互联巡航控制(connected cruise control,CCC)系统的高效性。

该团队在路测中展现了互联巡航控制的许多优点,该团队只启用了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将其与其他车辆进行类比测试。互联巡航控制可调节车速,这取决于其车间通信系统所获取的信息,周边车辆可利用无线网络,共享实时车速及定位数据。

黑科技,前瞻技术,密歇根大学V2X测试,密歇根互联巡航控制,密歇根CCC节能

相较于其他被广泛采用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互联巡航控制系统可追踪多辆前方车辆,密歇根大学的路测演示了该系统及自动驾驶车辆与传统车辆间的车间通信是如何有助于规避“交通波(traffic wave)”。在该情境中,最前方的那辆汽车将引发其他车辆的“制动-再加速(braking and re-accelerating)”链式反应。采用互联巡航控制的自动驾驶车辆采取制动时,相较于常规载人车辆,其重力值降低了60%。

在完成制动向加速这一操作转换中,相较于非互联及自动驾驶车辆,搭载V2V的自动驾驶车辆的节能效率达到了19%。

黑科技,前瞻技术,密歇根大学V2X测试,密歇根互联巡航控制,密歇根CCC节能

若车载传感器是自动驾驶车辆的唯一信息源,当前方车辆突然采取制动操作时,该车辆的响应时间极短,难以规避潜在的碰撞事故,几乎与常规车辆的表现无异。密歇根大学的研发团队执行了一系列V2V互联自动驾驶车辆测试,可收到前方车辆的运动信息,最多可接收六辆车的信息。

黑科技,前瞻技术,密歇根大学V2X测试,密歇根互联巡航控制,密歇根CCC节能

研究团队还发现,在走走停停的路况环境下,相较于基于传感器的传统算法而言,基于V2V自动驾驶算法可实现节能。由于车速较为平缓,位于自动驾驶车辆后方的常规车辆也能实现节能7%。(本文图片选自traffictechnologytoda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806162816287004178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