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邦奇动力与XPT签署合资协议 生产电动车变速器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5-18 17:24:43

5月18日,银亿股份全资子公司邦奇动力与XPT蔚来驱动科技签署了一项合资协议,将在南京建立一个新的工厂,并向两家合资方的客户每年供应约10万台电动车变速器。

银亿股份5月18日晚间公告,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南京蔚邦传动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纯电动车变速器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设立公司注册资本拟定6000万元,南京邦奇和蔚然动力以现金出资各认缴50%的注册资本,分别持有该公司50%的股权。

根据《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电动车变速器的产业化

该合资公司成立旨在为电动汽车提供最先进的电动车变速器。南京工厂投资1000万欧元,合作双方的产品都将会在这里实现产业化。合作双方均具备强大研发能力,目前和未来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将保留在两家母公司内部。

作为合作开端,邦奇动力的一款单级电动车变速器和XPT的一款产品将在2019年初量产。

邦奇动力,蔚来XPT,XPT

优势互补

XPT蔚来驱动科技是一家全球性的初创公司,专注打造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的电动力平台,包括EDS电驱动系统和ESS储能系统。XPT作为蔚来旗下的核心零部件品牌,主要向蔚来提供电驱动系统,同时还服务于其他汽车制造商。XPT具有全面设计和研发电驱动系统的能力,致力于成为驱动全球科技出行的领军者。邦奇动力作为一个具有丰富汽车经验的成熟合作伙伴,能够帮助其产品实现产业化。

邦奇动力是一家独立的变速器供应商,拥有超过45年研发及产业化经验。该公司起步于无级自动变速器(CVT),近年来其产品进一步涵盖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CT)、混动和电动车变速器。合资公司的建立能够加速邦奇动力的电气化进程,并快速扩大其电动车变速器的生产。

邦奇动力,蔚来XPT,XPT

加速电气化进程

在过去的几年里,邦奇动力通过扩大产品组合,在全球市场内建立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成功的实现了其扩张战略。邦奇动力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会比传统汽车行业所设想的更加迅速。多年来,这家公司通过开发混动和电动车变速器,一直在向节能和电气化驱动系统迈进。第一款电动车变速器的量产,是其战略的落实。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8052443244370041899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