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电装后装型驾驶员状态监视器正式发售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5-18 13:55:32

株式会社电装(总部:爱知县刈谷市,总经理:有马浩二)于5月15日起,发售新款安全产品——后装型驾驶员状态监视器。该产品可加装于现有车辆,有望减少卡车及大巴等商用车的交通事故。此款驾驶员状态监视器,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对驾驶员面部进行识别,如发现驾驶员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打瞌睡、驾驶姿势不恰当等现象,则会发出提示音予以警示。新产品在日本全国各大巴、卡车经销店以及电装产品经销店和电装产品服务店等地开始销售,并预计于今年内开始海外发售。

汽车零部件,电装

片(右:主机)

高检测精度 高识别度

为实现零交通事故、安心、安全的社会,电装始终致力于乘用车及商用车的安全技术和安全产品的研发。2014年,电装开发出初代驾驶员状态监视器,并使用在大型卡车及观光大巴上。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状态的监测性能,2017年电装携手FotoNation (总部:爱尔兰),加快对新一代产品的研发。新产品利用FotoNation的面部图像识别技术和神经网络技术,有效增加了面部特征的识别点,从而显著地提高了驾驶状态的检测精度以及面部器官被口罩、太阳镜等物体遮盖时的抗变换性。

汽车零部件,电装

安装示例

实现后装形式 推动安全普及

卡车、大巴等大型商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极有可能造成巨大损害。然而,很多老款汽车存在最新安全设备难以加装的问题。此次电装推出的驾驶员状态监视器能够通过后装的形式安装到在用车辆上,因而可以推动大型商用车安全设备的普及,有助于减少因驾驶员未注意前方而引起的交通事故。

汽车零部件,电装

指导安全驾驶 实现智能物联

本产品能够将监测到的驾驶员状态自动保存在SD卡中,车辆运行管理者及驾驶员可以回顾设备警示次数及设备发出警示时驾驶员的面部图像等,为开展安全驾驶指导提供有效帮助。该产品还可与面向商用车的新型远程信息处理终端(电装开发,计划于2018年夏季上市),或云端数字行驶记录仪(富士通株式会社)发生联动,从而能够随时向车辆运行管理者通知驾驶员打瞌睡等状态不佳的问题,使得管理者可以及时提醒驾驶员提高警惕或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采取措施。

今后,电装将继续为驾驶员、行人乃至全世界人类建设安心、安全的汽车社会而贡献力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801553355337004187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