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雪藏“夏利”再出发,天津一汽骏派CX65主打“亲民牌”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5-17 22:19:54

5月初,天津一汽宣告国民轿车“夏利”正式停产。至此,承载着一代人“创业奋进”和“青春记忆”形象的夏利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与此同时,作为夏利的“接棒”产品,以年轻化形象示人的骏派车型,推动天津一汽站在了新的起点。

天津一汽夏利,骏派CX65,新车上市

雪藏“夏利”,扶持“骏派”

事实上,关于夏利车型停产的消息,在去年五月份的产销快报上就已经呈现了出来。同样在去年,天津一汽正式发布了“骏驰计划”,开始有倾向性地发展骏派品牌,扩大骏派旗下产品阵容。

在骏派现有产品体系中,率先入市的骏派D60成为天津一汽的销量主力。今年3月,“骏驰计划”首款车型骏派A50正式入市,该产品定位于家用轿车市场,官方指导价在5.59万元-7.29万元,主打亲民路线。

就当前骏派的市场表现来看,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由于全新车型骏派A50的加入,天津一汽单月销量为2231台,同比增幅达45.6%。同时,今年一季度,天津一汽营收3.75亿元,同比增长7.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同比增长16.11%。可见,在全力扶持骏派后,天津一汽在销量和财报上均呈上升的喜人发展态势。

骏派CX65入市,依旧走“亲民”路线

今年,对天津一汽和骏派来说,无疑是产品大年。继3月份发布骏派A50后,时隔两个月,5月17日,“骏驰计划”的第二款车型正式落地,该车型就是骏派CX65。

骏派CX65定位于跨界旅行车市场,本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9万元-7.69万元。与之前披露的7-9万元的预售价相比,骏派CX65的实际售价显然更低。而从这一不足十万元的售价看,骏派CX65同样打出“亲民牌”,以期在竞争不太激烈的跨界旅行车领域赢得先机。

天津一汽夏利,骏派CX65,新车上市

当前,随着消费结构的细化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跨界旅行车市场正开始复苏。去年,一汽-大众首款国产跨界旅行车蔚领创造了6万台以上的销量佳绩,就是对这一市场潜力的最好“解答”。

如果说定位稍高的蔚领,不会对骏派CX65造成“威胁”的话,那么,一向擅长打造“爆款”产品的宝骏品牌,旗下的宝骏310W或将成为骏派CX65的直接竞争对手。

据了解,去年,宝骏310全系车型年销量超过21万,当然,这主要得益于AO级产品宝骏310的贡献,但据宝骏官方透露,自宝骏310W入市以来,其在宝骏310车系中的销量真比不断攀升,如今,宝骏310W的单月销量占比接近整体销量的二分之一。可见,跨界旅行车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正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用户所接受。

天津一汽夏利,骏派CX65,新车上市

然而,如果分析宝骏310W的制胜法宝,更多的因素可能集中在产品力和性价比上。那么,同样定位于跨界旅行车市场的骏派CX65,在产品力上具备哪些特征呢?

首先,作为一款将年轻消费群体作为潜在用户的跨界旅行车,骏派CX65在设计和配置上均紧跟“潮流”,倾向于年轻人群的审美和用车体验。其中,在外观上,骏派CX65整体设计彰显了跨界车的动感与灵气,经过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溜背式车身造型,加上车顶行李架和17寸双色轮毂,时尚和跨界范儿更为明显。

天津一汽夏利,骏派CX65,新车上市

其次,在年轻消费者较为看重的智能化配置上,骏派CX65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此次上市的骏派CX65全系配备8寸中央触控显示屏、3.5寸液晶行车电脑、CarLife手机互联、ISS智能节油系统等。两款智联车型搭载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具备超级语音助手、智能导航地图、贴心用车管家等功能。

所以,从产品力上看,无论是前兰博基尼设计师操刀的外观设计还是诸多智能配置,都极为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当然,如果说此次上市的4款车型在产品力上还存在短板的化,可能就是目前该产品仅提供手动挡车型,这对更习惯自动挡车型驾驶感受的消费者来说,恐怕暂时难以接受。然而,后续骏派CX65肯定会有自动挡车型推出,届时,其产品力将进一步完善。

天津一汽夏利,骏派CX65,新车上市

在本次发布会上,天津一汽官方透露,今年,骏派将有6款新产品入市,除了已经上市的骏派A50和此次上市的骏派CX65外,接下来,骏派还将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骏派D80;今年下半年,还将三款新能源车型面世。在产品布局不断丰富的同时,骏派也着力向中国主流乘用车品牌进军。

从一汽夏利的披荆斩棘到骏派的从“新”出发,天津一汽经历几十年风雨走来,有辉煌也有坎坷。正如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服务总监、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志平所言,“雪藏”夏利,是为了“骏派”品牌更好的出发;待春暖花开,冰雪融化时,一个全新的“夏利”再度诞生,也未可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710195419547004177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