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沃尔沃CEO表态:无论是否IPO 坚定发展电气化和自动化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5-17 14:42: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 5月16日称,公司正致力于解决汽车电气化和无人驾驶带来的挑战,无论是否上市,都有资金支持电气化和自动化发展。

沃尔沃IPO,沃尔沃全面电气化战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 5月16日称,公司正致力于解决汽车电气化和无人驾驶带来的挑战,无论是否上市,都有资金支持电气化和自动化发展。他表示,“公司正在做的和将来也要做的,就是聚焦精力解决汽车电气化和自动化难题。 无论上市与否都不能改变这一点,而且我们也有足够的资金做这些”。

5月10日,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沃尔沃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选择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斯坦利帮助沃尔沃汽车今年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估值约在16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之间。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吉利和沃尔沃汽车本月在瑞典和香港举行了会议,商讨在两地双重上市事宜。

随后,5月15日另有外媒报道,吉利汽车告知申请主承销商的银行,只有沃尔沃汽车的市值超出300亿美元,才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据称,吉利希望沃尔沃汽车市值在300亿美元到400亿美元之间。

据报道,沃尔沃最早或于今年九月份发行股票,但这并非最终决定,计划也有可能发生改变。今年3月份,Samuelsson曾表示,沃尔沃汽车是否上市将最终由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决定。

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沃尔沃汽车正式宣布,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总销量的50%。 公司于2017年宣布全面电气化战略,宣称自2019年起所有新上市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并承诺到2025年累计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成为首个宣布全面电气化战略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702420042070041729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