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博瑞GE预售火爆,混动科技昭示未来发展方向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5-16 07:47:07

5月15日,吉利旗下新能源旗舰产品,博瑞GE正式开启预售。吉利汽车官方宣布,博瑞GE 轻度混合动力车型MHEV预售价为15.98万元;博瑞GE插电混合动力车型PHEV补贴后预售价为19.98万元。

博瑞GE,新车预售,混动科技

随着预售价的公布,有消息称,博瑞GE将于5月底正式入市。

从年后的预热,到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再到如今公布预售价,博瑞GE一路走来,吸引了诸多业内外目光,而产品本身的亮点也一再引发业内讨论。

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当属其引入的48V MHEV轻度混动技术和PHEV插电混动技术,以及所搭载的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吉利混动科技成效初显

就动力系统来说,博瑞GE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混动系统。据悉,这套动力系统是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基于CMA架构开发而来,并首次应用于吉利旗下产品中。

众所周知,CMA架构是吉利联合沃尔沃共同研发而成,与此同时,吉利集团与沃尔沃还优化了沃尔沃Drive-E发动机,以更匹配此平台下诞生的车型。而领克01就是采用了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最新平台和技术,即CMA平台和Drive-E发动机。

博瑞GE,新车预售,混动科技

再回到吉利混动技术上来,其中,吉利48V轻混和吉利P3混动,在内燃机部分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就是基于沃尔沃Drive-E三缸发动机改进而来。资料显示,48V轻混是一套基于全新1.5T发动机所搭建起来的轻混动力总成,从技术角度讲,其通过更换48V启发电一体机实现轻混,以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

据悉,博瑞GE所搭载的48V混动系统的轻混车型,是国内首款量产的轻混B级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5.8L,节油性能提升15%。然而,需要补充说明的是,与PHEV车型相比,博瑞GE MHEV的油耗并不低,且在终端售价上也不能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以此判断,该车型的市场接受度可能不及博瑞GE PHEV车型。

博瑞GE PHEV车型所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同样由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而成。该套动力系统由1.5TD+7DCTH组合而成,百公里油耗为1.6L,且支持三种充电模式,最快1.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纯电续航里程达60KM。

其实,就新能源动力系统来看,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吉利展出了吉利48V轻混、吉利P3混动、吉利增程系统和领克P3混动四套混动系统。据悉,该系列混动系统均由沃尔沃Drive-E 1.5T三缸发动机衍生而来,代表了吉利当前在混动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成就。而此次博瑞GE所搭载的48V轻混和PHEV插混两套动力系统,也昭示着吉利开始将其最新动力系统应用于旗下产品中。未来,吉利在新能源领域将推出更多车型。

智能驾驶技术成博瑞GE配置亮点

博瑞GE,新车预售,混动科技

此外,在用户较为关注的智能驾驶领域,博瑞GE的表现也相当引人注目。据悉,其搭载的智能循迹驾驶系统,包括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高速巡航,可实现自动转弯功能。与此同时,新车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全方位监控车辆行驶环境数据,能够在时速0-150km/h区间实现跟随行驶和车辆启停。另外,其匹配的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可实现水平泊车、垂直泊车及水平泊出功能。

博瑞GE,新车预售,混动科技

同时,在智能驾驶领域,博瑞GE还搭载有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航机式HUD抬头显示系统、LIM电子限速、城市预碰撞、行人识别与保护等功能。得益于以上诸多先进智能功能的加持,博瑞GE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有望达到L2级别。

博瑞GE,新车预售,混动科技

综合以上,无论在混动技术还是智能驾驶应用中,博瑞GE代表了吉利当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高水准。而值得一提的是,预售开启一小时,博瑞GE的预售订单已超过2200台,人气颇足。

业内认为,由于博瑞GE轻度混合动力车型不能够享受政策补贴,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可能不及插混车型受欢迎。然而,我们现在还无法得知博瑞GE两款车型的订单占比。但毫无疑问,就当前的预定情况来说,博瑞GE还是赢得了潜在用户的青睐。

可以肯定的是,对于高速发展的吉利来说,基于当前的技术积累,新能源产品,或将成其下一个重点发力的领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6074839483970041445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