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福特CEO:我们并非放弃轿车 而是正全速推进新产品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5-11 15:55:55

韩凯特 不是撤退轿车,福特股东大会 撤退,福特CEO重塑美国业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在福特年度股东大会上,福特汽车公司的高管们极力为该公司此前宣停北美轿车业务的计划进行辩护,并表示该计划旨在通过“重塑在美业务”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而不是应对销量下降而采取的撤退措施。

在大会上,福特首席执行官韩凯特(Jim Hackett)和执行总裁比尔·福特(Bill Ford)曾多次被问及是否决定在未来几年内削减在美国市场的嘉年华、Fusion、金牛座和所有福克斯(除了福克斯Wagon版)。批评人士称,将重点放在利润率更高的suv、跨界车和皮卡上的举措不免有些目光短浅,并表示,福特正在放弃那些仍受入门级买家欢迎的细分市场。

韩凯特称,“此举并不意味着我们打算失去这些客户,我们想要给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我们只是重塑在美业务。”福特汽车此前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推出5款全新SUV车型以及2019款Ranger中型皮卡,随后,福特才宣布削减北美轿车。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到2020年,旗下多功能车和皮卡将占到该公司在北美市场产品组合的90%左右,只保留野马和即将推出的福克斯Active Wagon,尽管该公司称,将继续向其车辆阵容加入多细分领域车型和多种定价,使车辆能提供更多内部空间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比尔·福特谴责媒体报道对于该计划的消极反应,并表示,“我希望报道内容会有一点不同。如果大家越过新闻的大标题,就会看到我们正在增加我们的产品阵容,到2020年,我们将拥有汽车行业最新的产品。标题看起来像是福特在撤退轿车业务,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正全速推进新产品。”

这是韩凯特自去年5月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的首次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是连续第二年在网上举行,这与之前在特拉华州举行的面对面会议截然不同。此前,董事会对前首席执行官Mark Fields的公司愿景失去了信心。该公司再次面临有关其股价下跌的多重问题,这是多年来一直争论的焦点。股东们表达了对大规模投资组合变化的担忧,并且想知道福特是否放弃了节能减排的承诺。韩凯特否认了这种担忧,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投资,在2022年之前投入11亿美元,推出40款新的电动汽车,其中包括16辆纯电动汽车。韩凯特再次概述了他的计划,即在2022年前削减250亿美元成本,这一计划在该公司上个月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已详细阐述。

比尔·福特称,“在2017年,福特朝着成为世界上最受信任的公司迈出了一大步,福特能为我们所有的股东带来真正的价值。从我们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开始,我相信韩凯特是引领我们度过汽车行业转型时期的正确人选,他是一个真正有远见的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1035555555570041047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