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凯越归来,能否延续268万台的销量神话?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5-10 06:15:02

2016年8月8日,上汽通用汽车在金桥生产基地举行了一场颇具仪式感的别克凯越告别仪式。当天,随着最后一辆别克凯越下线,上汽通用对外宣布,这款2003年登陆中国并创下268万台销量业绩的车型,正式停产。

凯越归来,能否延续268万台的销量神话?

对于凯越的停产,一时之间,舆论哗然。有声音说,2015年度,别克品牌在华销量首次迈入百万台,在产销达到百万台后,别克品牌追求的不再是“量”的扩大,而是“质”的提升。而凯越作为别克旗下入门级家轿产品,其终端售价已经下探到6万元内,不易于别克品牌形象的提升。

凯越归来,能否延续268万台的销量神话?

别克2010-2017年度在华销量表现

另一种声音认为,凯越之所以停产,是在轿车市场萎缩,自主品牌同级产品价格不断下压的情况下,上汽通用为缓解市场竞争带来的利润下降压力,而采取的暂时性“退出”行为。未来,上汽通用不会放弃“凯越”这块金字招牌,将会赋予其新的生命力,择机“复活”。

2018年5月9日,时隔不足两年,上汽通用别克品牌以一篇《你回来了!》的公众号推文,温情地表达了别克凯越“复活”的消息。紧接着,上汽通用官方宣布,全新一代别克凯越“焕新而来”。

从充满“仪式感”的告别到满怀温情的“迎接”,别克为凯越的“离开”和“重生”造足了势。然而,面对“今非昔比”的国内乘用车市场,此时归来的全新一代凯越能否延续过去13年的历史荣耀呢?

凯越归来,能否延续268万台的销量神话?

据上汽通用透露,全新一代凯越在产品定位上,依旧延续年轻用户人生第一台车的定位,这也表达了其将持续作为别克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征战当前的A级车市场。只是,不同的是,相比曾经的经典车型——别克凯越,全新一代凯越在产品力和品牌形象上都进行了升级。

就产品力而言,现有资料显示,全新一代凯越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模块化架构打造,整体造型动感时尚,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凯越在轴距上增加了11mm,达到2611mm,结合更高、更宽的车身尺寸,将为用户带来更为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

另一方面,全新一代凯越在技术上力求革新,新车在智能互联、油耗和安全科技方面均带来了全新的技术标准。而在动力上,全新一代凯越将搭载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1.3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额定功率92千瓦,百公里综合油耗4.6升;1.3升发动机额定功率79千瓦,百公里综合油耗4.9升。

作为一款征战中国市场13年的经典车型,别克凯越虽然有良好的基盘客户和用户口碑,但新形势下,年轻消费群体更倾向于对智能化和网联化产品的追逐。相信全新一代凯越在空间和技术上的革新,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同级产品中的竞争力。

而在品牌形象塑造上,最近两年,通过全新一代君威、阅朗、GL8Avenir、GL6,以及VELITE 5新能源车,别克产品在完善轿车、SUV、MPV等领域产品覆盖的同时,还通过以上高端车型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形象。

在北京车展前夕举办的“别克之夜”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别克VELITE 6和Enspire纯电动SUV概念车的发布,更奠定了别克品牌在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领域的技术基础。

当前来看,无论在产品布局还是品牌提升上,别克品牌可谓首战告捷。不仅旗下产品覆盖范围广,且在上汽通用内部,别克也有效地与雪佛兰拉开了距离。而品牌形象的提升,恰恰为全新一代凯越的回归,提供了良好的品牌支持。

凯越归来,能否延续268万台的销量神话?

其实,2016年8月,凯越停产时,其并没有像绝大多数面临停产的车型一样走到生命周期的末端。数据显示,2016年度,凯越依旧创下了10万+的销量表现。可见,在当时,凯越的生命力依然高于市场上绝大多数同级产品。

2017年度,别克因为放弃了凯越10万+的销量贡献,而出现了0.52%的微跌。然而,由于有全新一代君威的换代加上阅朗和别克GL6等新产品的加入,别克在总销量上依旧保持年销百万台的优势。

当下,在品牌和产品均得到提升的市场环境下,凭借新技术的积累以及用户口碑的拓展,全新一代凯越,或到来的正是时候。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006150215270040791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