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北京车展观十大皮卡 你看懂了吗?

中国皮卡网 2018-05-07 06:37:25

5月4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落下帷幕。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车展之一,本届北京车展体现出了哪些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其中,尤为值得总结的是,在国内属于小众市场且正处于巨大市场变革阶段的皮卡领域释放出的发展信号。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共有江铃域虎、江铃域虎狩猎者、上汽大通T60 Cross版、江淮帅铃T8、黄海N3尊贵版、北汽BJ80 6X6、雪佛兰索罗德Redline、日产纳瓦拉救援概念车、福特F-150猛禽和福特Ranger等十款国内外品牌皮卡车型亮相,从中显露出我国皮卡市场未来将有三大特征:

  一、自主品脾皮卡发展脚步加快,高端领域将成主战场。

在本届车展参展的十款皮卡车型中,有两款是即将量产的基本车型新品——江淮帅铃T8和黄海N3尊贵版。前者是所有参展皮卡中唯一一款真正意义的全新皮卡产品,后者则是一款最新增配改款升级车型。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江淮帅铃T8是江淮汽车的最新皮卡力作,产品定位高于现市场热销的帅铃T6,是江淮皮卡品系中目前最高端的车型。黄海N3尊贵版是基于黄海去年最新推出的N系皮卡最高端车型产品N3打造的升级车款。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近年来,随着国家层面推行的皮卡进城解禁试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相关车管政策逐步放开,国内皮卡市场的销量开始复苏。在市场中,黄海汽车和江淮汽车是最具活力企业集团中的典型代表,凭借黄海N2和江淮帅铃T6两款“销量黑马”车型杰出的市场表现,这“一老一新”两家车企在国内皮卡市场中起到了稳固市场、促进发展、稳定销量的作用。

江淮帅铃T8和黄海N3尊贵版的推出,使得各自品牌皮卡品系尖端产品的高端化水平更高,更具竞争优势,在丰富完善企业皮卡产品阵列的同时,也使市场高端车型邻域的选择性更多,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可起到进一步带动行业产品发展的作用。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从两款产品看,国内主流皮卡生产企业必须在短时间内形成同时具备经济型、中高端产品以及乘用车级别高端车型的产品阵列。其中,高端车型将是今后企业竞争的主战场,在外形告别同质化,具有自主高识别性且越来越欧美化的前提下,如何提升配置,在安全性和舒适性以及人性化和科技化上做好文章,是未来企业能否能立足市场不败之地的关键。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在两款车型背后,我们还了解到:在江淮帅铃T8之后,江淮汽车还会在产品上有大动作,不仅近期将与大众签约,敲定江淮大众皮卡的事宜,还有另一款大皮卡正在酝酿之中。而黄海汽车在N3尊贵版后,N3柴油自动挡及N3B等新品也将紧随而至,陆续登陆市场。

由此可见,国内皮卡市场在政策利好的鼓励下,高端化发展的脚步会日益加快,企业必须时刻洞悉政策及市场的变化,及时更新产品,推出契合用户需求的车型,适应80后、90后成为用车主力人群后,个性化需求愈发强烈的变化。

 二、性能版皮卡车型在国内正处萌芽阶段。

在本届北京车展进口皮卡展品中,福特F-150猛禽和雪佛兰索罗德Redline是两款车友们耳熟能详的性能版皮卡车型,而福特汽车带来的另一款即将正式引入国内的中型皮卡产品Ranger为Wildtrak版,同样为性能版产品。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不难看出,性能版皮卡是“老外”热衷推向我国的。福特皮卡的工程师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也证实了这一点,他说:“户外休闲是我们的战略市场,越野性更强的性能版皮卡是我们乐于推介给消费者的。”

在我国,皮卡文化的缺失是业内公认的,这也体现在皮卡在国内仅局限在双排为用车主流上。而在国际市场上,无论是单排、双排、一排半,还是纪念版或性能版,均由消费者任选。不过,从本届北京车展可以感受到这种尴尬的用车窘境未来在国内或将有所改善。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江铃域虎狩猎者、上汽大通T60 Cross版、北汽BJ80 6X6、日产纳瓦拉救援概念车借北京车展展示皮卡这种多功能、多用途车型具有可无限拓展空间特性的同时,也在向人们展示性能版车型的魅力,这将有助于性能版皮卡在国内得到重视。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T60 Cross版。这是一款颇具性能版意味,适用于入门级越野的车型。为了确保性能,上汽大通T60 Cross版采用柴油顶配车型改造,基于柴油小双高底盘基本车型打造,增设了9种个性功能附件用以提高整车的越野及户外作业能力。量产后,该车首推两驱/四驱、手动/自动、舒享/精英/豪华等12款车型。最为关键的是,该车已上公告,上牌无忧。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上汽大通曾表示,“只要市场需要,用户需要,推出性能版皮卡以当前的技术实力完全没有问题”。再联想到此前,上汽大通在工信部申报并通过了两款越野改装车,可以预见国内改装皮卡及性能皮卡市场的种子正在萌发。

 三、国产皮卡高端车型在实力上已大幅贴近国外产品水平。

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国产皮卡发展到了一个什么水平?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小编有了最直观的感受,那便是和进口皮卡的差距比想象的要小很多。

这里需要首先明确一个事情,那便是比较对象的问题。在国内,尽管皮卡企业在推出新品时一直在注重加宽、加大、加高车身尺寸,以满足用户对于承载量和舒适度的高要求,但实际上,国产皮卡还都是属于中型皮卡的范畴。由此一来,国产皮卡的实力几许要和国外产品对比是要和中型皮卡对比的。而福特在本届北京车展首次公开亮相的即将引入国内的Ranger皮卡便是一个很好的对比对象。

如上文所说,在车展亮相且引入国内的福特Ranger,是Wildtrak版,属顶配车型。和国产皮卡市场现高端产品相比,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各有千秋,在动力系统和性能上仍属顶尖,但在配置上已经没有绝对优势。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无论是最新推出的江淮帅铃T8、黄海N3,还是近来刚上市的江铃全新域虎、上汽大通T60、郑州日产纳瓦拉,均在具有张力和力量感造型的同时,在安全配置、人性化设计及科技应用等方面大幅升级,ESP、ESC车身稳定系统、双安全气囊、四轮碟刹、胎压监测、ABS+EBD、一键启动、360°全息影像、前驻车雷达、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BA刹车辅助、上坡辅助、行车记录仪等设备广泛装配,已与国外美系、日系知名中型皮卡处同一水准。

北京车展,2018北京车展,皮卡

值得注意的是,引入国内的福特Ranger Wildtrak采用的是前盘后鼓的制动形式,在此方面,上汽大通T60、江铃全新域虎、江淮帅铃T8等采用四轮碟刹的国产皮卡车型还要领先福特Ranger这款在澳洲十分热销的皮卡。可见,国产皮卡高端产品的实力已经不容小觑。

通过本届北京车展,可以强烈感受到国内皮卡市场的发展在加速,竞争在加剧,并正在与国际接轨,尽管国内的车管政策还未全面积放开,但我们有理由对我国皮卡市场的前景更具信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7063842384270040379C104.shtml

文章标签: 北京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